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要领 >> 正文
常务会加强和规范医保管治工作

16日上午,市长黄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研究加强和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盐田利用和中部新城规划》,听取全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有关情况的汇报。

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副市长崔同志、张同志、熊同志、李同志、任同志和秘书长袁同志出席。

会议强调,“十一五”时期,我市医疗保险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全覆盖。医疗保险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的稳定器,对于完善公共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体现社会公平,都具有重要意义。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医保制度,必须把搞好服务、规范管理、安全运行作为重中之重,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确保医保制度的可持续发展。要针对存在问题,切实加强监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远程监控、运转高效的网络监管平台,完善监控体系。要加强对医保定点医院和医师的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建立监督制度,加大考核力度。要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规骗保行为。要抓紧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和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的意见》,制定实施办法,切实维护全市医保体系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高水平编制滨海新区核心区规划,是落实“双城双港”战略,推动滨海新区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明确滨海新区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努力建设行政文化中心、商务商业中心和生态宜居示范城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整合资源,科学布局,合理利用盐田,构筑城市生态体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要加快建立港城协调发展、客货有效分离的交通体系,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抓紧深化完善滨海新区核心区规划,研究制定相关专项规划,明确实施步骤和重点。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政策尺度,积极稳妥加以推进。当前主要是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设计工作方案,注意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扎实推进。

《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共25条,主要是根据我市实际,并借鉴兄弟省市的做法,对禁止吸烟的范围、禁止吸烟单位的权利义务、监督执法主体以及法律责任等作了具体规定;《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条例(草案)》共7章57条,包括总则、申报与批准、保护规划、具体保护要求等,突出了国家相关法规要求与地方保护特色的有机统一,推动形成有效的保护工作体系。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融租赁论坛会召开
       区域合作联席大会召开
       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讲话
       国际机场扩建动工仪式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讲话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召开常务安全生产大会
       市领导调研水资源保护大会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文稿
    党组织单位功能与社会功能思考
    园林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医院党总支意见
    副市长招商旅游推介会上旅游推介…
    城市路桥建设情况工作报告
    坚定信
    水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努力为实现我…
    物价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以科学发…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大会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召开常务安全生产大会
    主持常务会战略性产业发展
    会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的讲话
    召开常务会研究生产工作
    党委常务会上学习监督法的讲
    市领导在党委常务会的讲话
    市长召开市党委第59次常务会
    领导讲话要领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