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推动民心工程保障改善民生

市长黄同志31日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听取住房保障、城中村改造、清水工程等民心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实施民心工程,更好保障改善民计民生,确保让更多群众受益。

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副市长崔同志、只同志、熊同志、任同志和秘书长袁同志等出席。

截至10月底,本市已累计开工保障性住房1600万平方米、23.87万套,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23万套的责任目标。会议强调,要建设质量好、配套全的保障性住房,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建设完善的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供良好配套服务;要完善准入退出、运营管理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政策知晓率全覆盖;要做好保障性住房立法工作,围绕规划设计、土地供给、建设质量、公建配套、准入审核、退出规范、补贴发放、公司运作、有效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建立完善的法规制度体系,确保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截至9月底,本市城中村改造已开工建设安置房874万平方米、9万套,占建设总量的84%。会议强调,实施城中村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城市有效管理创造条件,整合城市资源实现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抓好这项工作,确保三年基本目标的实现。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高水平建设安置房,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全市各有关方面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实保障。

本市今年安排清水工程86个子项。截至10月底,已开工77项,完成38项,累计完成投资34.6亿元。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各区县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奋战60天,全面完成清水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确保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实现水清,同时要及早部署明年工作;要坚持高标准,抓住截污治污这个关键,先截污后清淤,先治污后换水,污水处理厂建设要确保厂网同步;要研究制定水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责任、考核、监测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妇女发展规划》《市儿童发展规划》。会议充分肯定本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要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总体布局,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和同级政府财政预算,纳入公共事业发展和公共政策,纳入同级人大执法检查范围,切实抓紧抓好。要认真编制各区县的发展规划,制定目标分解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宣讲党的17届全会精神
       召开中共市委全会的讲话
       领导检查清水工程进行情况
       第六届市领导圆桌会议召开
       召开常务会研究生产工作
       学习贯彻党委的会议精神
       加强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发展
       陈同志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促进创新创业精神家喻户晓
       总理调研并召开经济趋势座谈会
     
    领导建国周年讲话
    中学开展手足口病防治总结
    第二次农业普查现场调查登记总结
    人大领导政协教育动员讲话
    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大会
    市卫生局领导市放射学年会发言
    民政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十七大代表发言摘编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大…
    社区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推动社会与环境共进工作意见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
    推动跨越式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年度民心工程情况报告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
    召开大企业责任人推动会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文化中心工程推动会举行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