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学习总理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温总理在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张同志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同志、市政协主席邢同志、市委副书记何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温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任务,对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个着力”、“一个加强”的重要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工作和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张同志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看到与中央的要求相比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自满不懈怠不畏难,自觉坚持更高标准,主动追求更高水平,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正确把握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充分估计国际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充分估计我国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定信心,冷静观察,未雨绸缪,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滨海新区肩负的神圣使命,按照中央的功能定位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胡总书记和温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低碳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在带动发展、推进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促进东中西互动和全国经济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张同志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一是要在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新进展,坚持高端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共同发展,积极引进龙头项目、高端项目、关联项目,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提高品牌创建能力,建成一批世界级、国家级、区域级的产业基地,培育发展一批拥有综合实力和知名品牌的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二是要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进展,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加强基础研究,深化部市合作,搭建创新平台,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生力军作用,提高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速度和效率,集聚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拥有更多知识产权,着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区。三是要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提高利用外资水平,优化出口结构,积极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服务辐射功能,充分发挥北方对外开放门户的作用。四是要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取得新进展,积极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搞好节能、节材、节水、节电、节地工作,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和单位土地面积产出率,加快推进中新生态城建设,着力构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的新城区。五是要在深化体制改革上取得新进展,加快落实第二个三年改革实施计划,努力在金融、土地管理体制、涉外经济体制、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国家改革开放积累经验。六是要在加强诚信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诚信意识,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张同志要求,全市上下要精心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圆满实现,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经济运行的调度指挥,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加强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会
       国外本市代表团来访问
       召开新一批项目发展推进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年
       促进与海关总署战略合作
       加强社会管治工作电话会议召开
       国际直升机展览会揭幕仪式
       科技之家开建仪式讲话
       第13届科协年会开幕式
       市领导和院士专家大会讲话
     
    七一机关党工委庆祝建党84周年演…
    体育老师个人规划
    销售员个人见习回顾
    消委组织进乡村启动大会上的主持…
    赴地税局学习利用税控机加强税收…
    品牌经理必须学会战略治理诸多闻…
    墓碑文写作基本要求
    乡长任职会上讲话
    市委办公厅总结及安排
    外国语学院暑假实践小结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