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扩大暨第一阶段交流会议讲话

同志们:

自3月13日市委召开动员大会以来,全市各参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具体表现在:

一是领导带头作表率。各部门各单位都能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建立领导联系点。市级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作好辅导报告。各单位党委(党组)也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活动方案、亲自作动员报告,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了部门的学习实践活动。

二是思想认识有升华。各级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规定读本和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据统计,全市共举办各类讲座、报告会385场,参加党员达32000余人次。围绕“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新跨越”主题,深入开展“改进作风,创新服务,我们如何行动”大讨论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十破”上查找问题与不足,在“十立”上寻求思路和突破,做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应对危机中捕捉机遇,在科学发展中构筑优势。

三是调查研究广问计。坚持开门搞活动,主动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邮函等五大渠道收集意见建议15930条,经梳理归纳为97条,涉及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八大方面,为找准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本单位实际,着眼于更好地推动和服务科学发展、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牵头负责15个重点调研课题。其他参学单位也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实际,选择确定了一批有价值的课题进行深入调研。

四是突出实践出实招。突出活动的实践特色,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实现当前“保增长、促发展”的最大机遇,把“保增长、促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实践,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针对学习实践活动中梳理出的基层意见建议,结合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面临的矛盾困难,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保增长、促发展”的18条措施,成立“保增长、促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服务、外贸服务、金融服务、服务督察四个小组,狠抓工业、投入、招商、融资、服务等五个方面,努力在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上动脑筋、下功夫、谋实招、出实效。各参学单位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职能和实际,坚持边学边改,把更多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放在加快发展上,推进科学发展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用更高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有的部门和单位工学关系处理的不好,活动进度不平衡;有的部门和单位实践特色不够突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学习和主观改造上,与当前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坚持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有的部门和单位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上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等等。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加以解决。

根据市委《实施意见》的安排,学习实践活动即将转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是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既关系到第一阶段学习调

[1] [2] [3] [4] [5]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
   领导干部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
   全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
   教育系统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三阶段…
   教育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
   学习贯彻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暨…
 
环保扩建工程开工领导讲话
机关效能建设考核办法
政府经济统计要点
市执法监察意见
时尚粤曲汇演主持稿
全镇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培训班…
税务局发展工商税收管理讲话
上半年业务发展表彰大会讲话
解放思想须正确对待五种关系
农业局发展科技示范考察报告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