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

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辛丰实际,对全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市区对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非常重视,分别于9月10日、9月18日、9月22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为搞好我镇学习实践活动,一段时间以来,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党政联席会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究,讨论制定了实施意见和具体方案。
下面,我就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讲三个方面意见。
一、充分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认识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区委的统一安排,从现在开始到明年2月,我区将集中开展以镇、村,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医院,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为主体的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加快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提高党员干部驾驭能力的迫切需要。这几年,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辛丰人无论是发展理念、目标定位,还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有一些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还不够全面,理解还不够深刻;有的自我感觉比较好,甚至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存在一定的厌倦情绪,对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缺乏足够的认识;有的学用结合不够,学习成果运用不到实际工作中去,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力求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想、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真正使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成为指导全镇工作实践,实现跨越赶超的强大思想武器。
第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应对危机与挑战的迫切需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科学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当前,我镇经济发展中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相符合、不相适应的状况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产业结构、土地空间、环境面貌等方面的矛盾和问题仍然突出。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经济运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财政增收、企业增效、百姓增收的困难进一步增多。面对这一现状,有些同志对完成全年目标、追赶苏南发展产生了动摇;也有一些同志担心学习实践活动会分散精力、影响工作。这些都不是科学的发展态度。我们一定要清醒地看到,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困难,对转变发展方式形成了倒逼,传统的经济增长方式已经难以为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显得更加紧迫、更为必要。所以,应对挑战、化解危机,根本出路还在于坚持科学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契机,有助于我们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保增长、促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清醒地认识全镇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查找并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创新理念,破解难题。
第三,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是推进强基工程的迫切需要。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科学发展的活力源泉也在基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主体是乡镇和村,应该说,基层组织是各项决策措施的最

[1] [2] [3] [4]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房产公司领导科学发展观组织生活…
   汽车房地产干部科学发展观组织生…
   地产公司经理科学发展观组织生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
   煤矿矿长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
   学校学院科学发展观党员民主生活…
   广播电视台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
   县委督查室主任科学发展观民主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
   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全省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计划
与高级秘书零距离
院长奖学金获奖发言材料
物业公司经理违犯财经纪律通报
酒店员工五四青年节活动讲话
政风行风评议和测评工作方案
水文勘察局建国60周年征文上班路…
企业综合管理部半年小结
20年护士加强在职教育计划
读红岩的个人感想
第三季度将迎来我国机械行业
三年级下册科学教案第三单元
中共中心总书记胡锦涛主持第
乡镇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经
村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村党支部书
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总结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安排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申请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