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讲话

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盛世金秋,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在此,请答应我代表学校校委会、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学年的问候!对刚加入陇县中学大家庭的22名新老师和名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过去一年里为陇中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优异成绩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受表彰的师生个人、集体以及受奖励的优秀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
  秋天是收获理想的季节。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我们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凝心聚力,与时俱进,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整体治理水平有所提升,“三风”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学校面貌显著变化。全体教职工为总体目标的实现,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辛勤耕耘,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的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尽心尽力、真抓实干,付出了汗水和聪明。全体同学严守校纪,勤奋学习,顽强拼搏。一学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县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创安争优先进单位、未成年人教育先进单位,歌咏、体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12项。
  ——“三风”建设成效显著,育人环境不断优化。课堂秩序从根本上好转;学习风气浓郁,大部分学生已形成了自觉学习的好习惯,相当一部分学生有了强烈的竞争意识,有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违纪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大幅度减少,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大部分老师能严守工作纪律、恪尽职守、勤研业务、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师生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文明行为习惯日渐养成,校园文化氛围逐步浓郁,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
  ——常规教学全面加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通过改革、完善和落实常规教学治理制度,使常规教学逐步走上了科学、规范、有序的轨道。今年高考,我校二本上线人数人,三本上线人,专科上线人。截止目前,二本以上实际录取人,三本录取人,专科实际录取人。基本实现了上学年初学校确定的人人有学上的目标。今年高考虽没有完成预定目标,但纵向看,仍然是历史上较好的一年,600分以上人数达到28人,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在我校历史上还是首次。
  ——教研教改稳步推进,教师素质逐步提高。改革完善了教研治理体制;深化了校本教研工作,完成了学校承担的全国十五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论文。说课、评课、评教赛讲、读书竞赛、课案征集、我的教育故事征文等活动蓬勃开展,一批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
  ——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在师生人数剧增、班额增大的形势下,面对人民群众送子女接受高中教育的需求激增与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矛盾,学校自力更生、迎难而上,教学办公楼、学生食堂、供暖工程、校园广场相继竣工投入使用,暑期完成了电网改造。在教学楼、综合楼楼道悬挂了醒目的校训和激励性标语,邀请本县书法名家书写名人名句,装裱装框悬挂在教室、楼道,建成了校园广播系统,改善了教学、办公、生活条件,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和育人氛围,提高师生人文素质。
  ——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学生获得全面发展。在规范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学校稳步推进素质教育。依托各科

教学,广泛开展科技活动、文学社、体育、艺术爱好小组等活动。举办了艺术节,集中进行书画、文艺节目、文学作品展演活动。展演学生自编、自导文艺节目,展示优秀文学作品、优秀书画作品。积极参加省、市、县各类学科竞赛、文艺汇演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
       校长开学典礼发言稿
       职工中专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讲话
       春季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2
       街道科普大学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
       中学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讲…
       开学典礼议程
       开学典礼主持稿
       开学典礼发言讲话稿
       研修班开学典礼上表态发言
     
    校园安全总结
    局迎国庆文艺晚会主持议程
    大学生半年总结参加最新版
    全区开展工业服务年项目推进年活…
    纠风办纠风总结
    环保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乡镇人大思想创新发展讲话
    金秋涌起博湖潮大型晚会策划方案
    四月份建工学院总结
    学院帮扶活动工作方案
    党委奖首届动漫颁奖典礼举行
    校庆典礼摄影竞赛活动方案
    高校生毕业典礼活动方案
    党性自我剖析材料幼儿教育版
    电器广场开业典礼策划案
    春季开学数学教学计划
    一小学开学计划
    市委组织部长公务员培训结业
    电器广场开业典礼策划书
    学校开学总结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