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泾干中学5000余名师生,隆重举行庆祝第××个教师节暨新学年开学典礼大会。大会表彰奖励了上学年度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对一年来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师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奋斗!
  各位老师,同学们,过去的一学年,泾中人自强不息,奋勇向前,践行“精勤惕励、艰苦卓绝”的校训,发扬了“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强力实施一年打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大跨越的“工作步骤”,全力推进“八大质量工程”,我校在晋升为省级重点中学之后,又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校园”,内部治理更加科学高效,师资队伍素质整体提高,全程化解高考工作卓有成效,标准化建设取得丰硕的成果。2005年高考又实现了历史性大跨越,本科上线人数达到1600人,雄踞全市85所普通高中第一名;600分以上考生137人;一本上线人数349人;二本上线人数874人;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我校学生郭繁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创造了建校67年来的一个奇迹。目前,1600余名同学已踏入高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优异的教学成绩,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充分肯定。历史性的大跨越,归功于各位老师。全体老师面对日益激烈的高考竞争现实,坚信只有拼搏才能前进,只有前进才能生存,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泾中人专心血和汗水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才,泾中人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脊梁托起了一所高考明星学校。各位老师,同学们,过去的一学年,是泾中人顽强拼搏的一年,是不辱使命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
  在新的学年,我校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全局工作,以办全县人民满足的教育为宗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学校治理机制,继续推行人本治理理念,狠抓教学常规治理,落实全程化解高考措施,强化教研教改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培养步伐,发扬团队精神,全力确保2006年高考质量在2005年基础上稳中有升,力争二本上线人数超过900人。为此,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治理,提高治理效益。要完善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大岗位目标责任制、全员聘任制、高考责任捆绑制的督查力度,绩效挂钩,建立健全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竞争激励机制。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严以律已,率先垂范,以人为本,勤政廉洁,为师生员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促进内部治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要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为青年教师搭台子,铺路子,压担子,采取多种形式,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壮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队伍。要狠抓校园文化建设,加快绿化美化进程;积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进一步办好学生业余党校;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网络,强化学生公寓楼和学生食堂治理,净化校园内外环境。为活跃师生生活,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科技、文体活动,全力加快标准化建设速度,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真正把

我校建成文化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长开学典礼发言稿
       职工中专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讲话
       春季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2
       街道科普大学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
       中学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讲…
       开学典礼议程
       开学典礼主持稿
       开学典礼发言讲话稿
       研修班开学典礼上表态发言
       酒店董事长学员开学典礼讲话
     
    在县域卫生会上的发言
    共青团县委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
    小学英语老师年终总结
    目标责任考核动员会议讲话
    市党委法制办年终总结
    县政府领导县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
    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会议讲话
    市委书记市直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
    广播站采编部半年总结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血染风采
    党委奖首届动漫颁奖典礼举行
    校庆典礼摄影竞赛活动方案
    高校生毕业典礼活动方案
    党性自我剖析材料幼儿教育版
    电器广场开业典礼策划案
    春季开学数学教学计划
    一小学开学计划
    市委组织部长公务员培训结业
    电器广场开业典礼策划书
    学校开学总结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