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校长开学典礼发言稿

校长开学典礼发言稿
  
  各位老师:
  当春节轰响的礼炮和缤纷的礼花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时,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一个布满生气的新学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回顾过去的一年,我校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中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全面提升办学品位,顺利完成了教育局下达的责任目标,中考成绩辉煌,高考进步明显。招生工作顺利。上学期末我校初中部,在生源处于县同类学校明显逆势的情况下,经过师生的不懈努力,成绩有了显著进步,初一年级前200名由37人上升到43人,前400名由64人上升到94人,前600名由102人上升到150人,年级总均分上升了6个百分点;初二年级进步显著,前5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8人上升到15人,前10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15人上升到31人,前20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32人上升到60人,前40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75人上升到113人,前60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106人上升到156人;初三年级优生数不断提高,前50名由初一入学时5人上升到23人,前100名由初一入学时9人上升到42人,前20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37人上升到77人,前40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89人上升到132人,前600名由初一入学时的148人上升到190人。高中部的成绩也有明显进步,高三地理均分全县第一;高二政治均分全县第一,化学、物理、地理居全县第二;高一年级更是成绩喜人,生物、政治、地理三门均分跃居全县第一,其他六科列全县第二。优生数大幅度提升,全县前100名,由9人上升到15人。随着教学成绩的不断进步,我校的各项配套工作也是蒸蒸日上,05年顺利地通过了“淮安市德育先进校”的验收,完成了“淮安市常规治理先进学校”的创建工作。获得了“市心理健康先进学校”的称号。一年来,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队伍稳定,在社会上有了较好的口碑。这些成绩是洪外事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洪外发展的动力。
  成绩是主流,但也留有明显的遗憾,我们初一年级全县前50名、前100名的人数有所减少,高三年级还缺少冲击文考本科的实力。
  我们深知学生和家长对我们的要求更高了,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更高了,社会对我们关注的目光更多了,洪外人肩负的担子更重了。今天,我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师谈谈我校现阶段的工作思路,
  2006年重点工作:
  1、加大高中部建设力度,争创“三星”
  2、完成初、高中的招生任务,拓宽招生地域
  3、和县政府合建体育馆,建设一批具有育人功能的小品建筑
  4、完善治理制度,试行年级主任—班主任—教师的层层聘任制
  5、实现中、高考的重大突破
  6、完善考核制度
  7、树立教科研品牌,开发校本课程
  8、继续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完成校歌创作
  9、后勤治理社会化,对外实行公开招标
  10、校园常规治理再上新台阶
  我们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创“三星级高中”和“初、高中招生工作”围绕这两个工作重点我们将开展以下工作。
  一、学校治理在制度保证的基础上实施人文化治理,努力为教师创设适宜的工作环境和心理氛围,从根本上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从情感上理解教师,从工作上尊重教师,从生活上关心教师,从心理上疏导教师,在教学治理过程中多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的聪明才智引导到怎样提高教学质量上来,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进一步加强学校职能处室的建设。明确各处室的功能和职责,培养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踏实肯干的中层干部队伍,充分发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职工中专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讲话
       春季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2
       街道科普大学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
       中学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讲…
       开学典礼议程
       开学典礼主持稿
       开学典礼发言讲话稿
       研修班开学典礼上表态发言
       酒店董事长学员开学典礼讲话
       新教师代表开学典礼讲话
     
    电力企业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材料
    怎样当好副职
    县委书记乡镇人大会议讲话
    工厂国庆节联欢晚会致辞
    在校生餐厅服务员见习工作汇报
    公司财务部经理就职小结
    财政会议讲话
    农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个人感悟
    二00五年电信局工会意见
    面试主要内容
    优秀校长事迹材料文稿
    小学校长创先争优党性分析
    校长党性剖析资料
    初中校长芜湖之行教育考察报
    总校长事迹考察资料
    卫校书记校长巾帼女干部经验
    欢迎县领导现场办公学校校长
    校长青年教师结婚庆典上致辞
    校长个人先进事迹申报材料
    校长贤内助申报材料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