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中学开学典礼致词

xx中学2004-200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致词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银装素裹、乍暖还寒时节,我们学校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回顾上一学期,我和校领导班子成员都感到很欣慰,因为我们的学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进步,全校师生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发展”为主题,大力发挥党、政、工、团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夯实基础,注重特色,全面育人”的办学方针,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求实创新,使学校的发展有了明显的进步。

首先,全体教师竖立了争创示范性高级中学的意识,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形成了良好的教风。

其次全体同学朝气蓬勃、团结向上、文明守纪、刻苦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风。上一学期,在自治区及市教委等部门组织的各学科竞赛中,我校共有11名学生分获二、三等奖。在高三一模考试中,我校共有126学生达到重点成绩,超过一本分数线的学生共有267名。初三年纪参加全市统一会考,共有132名学生超过600分,最高分647分。我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在今年的高考和中考中我校将取得更好的成绩。在2004年10月举办的全校中学生蓝球比赛中,我校参赛的12名运动员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团结一致,敢打敢拼,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在乌鲁木齐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共有11名学生分获金、银、铜牌。音乐班6名学生在全国大赛上获得名次,他们为第xx中学争得了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xx中全体师生辛勤的汗水,也是同学勤奋努力、刻苦拼搏的结果。今天我们要对这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予以表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再创佳绩。也希望广大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发挥特长,为学校赢得更大的荣誉。

第三,学校的特色教育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自2004年九月起,学校大胆尝试进一步提升英语特色教育的层面,在初一、高一两个起始年级中,各开办了一个“英语特色班”,并对课程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补充,配备了意识先行、经验丰富的老师,并积极对外籍教师进行考察录用,极大地强化了我校的英语特色教育。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同,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学校知名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第四,为发挥合力,学校举办了家长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让家长参与学校治理,为学校的发展集思广益。创办了少年党校、团校,还利用新生入学军训活动、班主任会、家长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党代会、学代会、团代会等组织,利用班会、校园电视台、黑板报、学刊、校刊、等阵地多层次多角度地向社会各届传递我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学校各项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第五,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美化。教育教学治理逐步走向科学化、制度化。在新学期伊始,学校成为市教育局市级学校德育达标验收中首批达标学校,标志着我校教育教育治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我们创建申报示范性高级中学的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些成绩的取得,固然令我们感到兴奋和自豪,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熟悉到,新学期的开始,摆在我们十九中师生面前还有许多困难和压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未来。我们的学校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与兄弟学校相比较,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我们必须坚信自己,我们有能力、有毅力将xx中学建成一所让社会满足、让家长满足的学校,

新的学年里,我们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适度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业余党校开学典礼讲话
       大学开学典礼致词
       基层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中开学典礼致词
       初高中校长开学典礼致词
       院长开学典礼讲话
       开学典礼暨庆第二十个教师节大会…
       高中开学典礼讲话
       校长庆教师节大会和开学典礼上致…
       煤矿工商治理大专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速公路开工致辞
    中学疫情报告管理办法
    股份有限公司辖属机构绩效考核办…
    邮票情中国情
    运动会献词
    村党委书记新农村建设事迹材料振…
    小品台词酒鬼
    200年我国教育部门情况四大要点
    如何围绕通信发展做好企业职工思…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培训会上的…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中学生写作问题类型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发展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