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卫生局长区卫生系统团校开学典礼讲话

卫生局局长在区卫生系统团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报送单位】__团区委 2007年7月10日
  __区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__区卫生系统二期团校开学典礼,我代表卫生局党委对新一期团校的顺利开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局共青团工作的各部门及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经过层层选拔进入第二期团校的新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你们在团校这个蓬勃的集体和青春的团队里,铸造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握科学文化知识,展现聪明才智。
  去年,我局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成功举办了首期团校,40名优秀的青年经过半年的培训,有效地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丰富了现代治理学知识,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团校的成功举办,为局党委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提供了一条全新的途径。目前,一期学员中有2名担任院级领导干部,21名成为本单位中层干部,13名被列为院级后备干部。这样就形成了通过团校发现青年人才、培养成熟后推荐进入全系统后备干部库、后备干部按计划接受培训、锻炼,成熟后选拔任用的新机制。

  二期团校在巩固一期团校成果、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仍将坚持培养人才、发现干部的办学目的,同时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政治理论知识、奥运志愿服务理念、领导者素质和决策治理实践等几个重点,教学形式更加丰富灵活,进一步提高青年参与的积极性和教学的实际效果。

  在此,我想就团校的工作向各基层党、团组织、局团委和新一期团校的学员们提几点要求:

  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各主要领导要有高度的熟悉,将“党建带团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支持共青团工作,在本部门、本单位中切实加强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工作,把鼓励青年成才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帮助团校学员协调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为期半年的学习不缺课、有进步、出成果;同时,对于经过团校培养的青年,要持续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对他们的培养使用方案,在实践工作中给其压担子,促使他们快速成长。

  希望局团委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关心下,进一步总结一期团校的组织工作经验,在丰富办学形式、深化课程内涵上下功夫,半年时间看似很长、但仅有20次课,每节课都要精心设计,让学员们感到有收获,使团校真正成为系统内青年干部培训基地。今年是首都决战奥运之年,卫生系统属全行业奥运志愿者,希望全系统各级团组织要以此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岗位练兵等志愿活动,二期团校也要以奥运的人文知识、外语知识、专业技能培养做为培训的一个重点,团校学员作为卫生系统的优质人才资源,作为卫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以奥运志愿服务为主线,带头立足本职、志愿奥运、奉献社会,建立起一支思想过硬、技术精湛、拉的出去的高素质志愿者服务队伍。

  最后,我要对40位同学们说的是,你们是通过严格的筛选从基层单位选拔出的优秀青年,你们也是未来卫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你们的素质、形象和能力也是卫生系统干部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体现。所以希望你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做好以下三点:首先是处理好工学矛盾,高质量完成好既定的课程任务;第二是要在学习中思考,思考所学知识与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系,与本职工作实践的关系,与当前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关系,在学习中拓展自已的思维、改造自己的思想;第三是要抓住这次机会与同学、老师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增强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学习他人的优点,同时也充分展示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年大学开学典礼致辞
       女子监狱与技校联合办学开学典礼…
       财税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致辞最新最新学年第二学…
       中心党校函授点开学典礼发言—错…
       大学校长新生开学典礼讲话
       局长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典…
       局长三五四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
       市委党校开学典礼大会讲话
       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认真扎实推进岳阳楼区安全生产
    中学生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推行村账乡镇代理现场会讲话
    发改委发展服务业会议讲话
    学校班级治理经验
    记诚信主题班会
    石油企业治理创新论文
    永昌职中校园文化建设方案
    公文处理基本原则
    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农村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
    妇幼卫生工作指导意见
    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工作方案
    基层医药卫生体制创新工作方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