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半年国土资源管理总结会议讲话


同志们:
    经局党组研究,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08年上半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总结2008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刚才,各股室、各乡所负责同志分别对本股室、本乡所前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讲的都很好,有许多感人的事迹和成功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所取得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在此,我代表局党组向大家说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回顾
    2008年,是新的国土资源管理体制运行的起步之年,是继续深入贯彻国家严格土地、矿产资源管理决策,全面推进国土资源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关键之年。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国土资源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针,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为重心,依法行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达到了时间和任务双过半的总体要求,取得了明显成绩。回顾半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耕地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是进一步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力度。今年年初,我们与13个乡镇、264个行政村签订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状264份。完善了基本农田的保护台帐,实现了基本农田保护区“面积准确,位置明确,标志鲜明,档案翔实,责任具体”等五到位。基本农田保护呈现出“工作专人抓、责任连万家”的良好格局,使全县基本农田面积继续保护在37528.24公顷,保护率达到100%。
    二是大力开展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年初,我们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了《陕县2008年度土地开发复垦整理项目预算书》,对全年“三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共规划21个项目区,分布在全县10个乡镇21个行政村,主要为空心村、废弃砖瓦窑和荒草地。项目区总规模140.378公顷,其中居民点77.573公顷,砖瓦窑场21.3公顷,未利用地41.508公顷,预算投资681.12万元。项目实施后通过土地整理预计新增耕地135.31公顷,新增耕地率96. 4%。目前西张村镇凡村、丁管营村、菜园乡杠庙村、宫前乡金丰村3个乡镇4个行政村的项目工程已经开工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08万元,其中金丰村空心村整治和开发整理项目已经完工,实现净增耕地295亩;西张村镇凡村和丁管营村的整治项目也分别于4月3日和4月16日相继动工,目前已整理出土地32亩;菜园乡杠庙村滩涂治理项目河堤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可整理出耕地120余亩。同时我们还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社会投资对“空心村”进行整治。例如大营镇共规划150亩,目前已完成南曲村空心村整治53亩,黄村27亩;张汴乡曲村规划开发荒草地120亩,现已开工整治并完成80亩。这些不仅增加了耕地面积,促进农村城镇化建设,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积累了宝贵经验。 截止前半年,“三项整治”工作开展比较突出的乡所,如大营、张汴、张茅已超额完成局年初下达的“三项整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单项工作上水平,为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表率作用。
    三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建设用地管理。开辟了市、县重点工程项目用地审批的“绿色通道”,积极主动为重点项目搞好服务。上半年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国土资源会讲话材料
       国土局长土地日座谈讲话
       国土资源局巡视座谈会讲话
       国土领导土地管理座谈讲话
       国土局经济服务讲话
       国土局加强资源保护讲话
       国资局党总支成立会议讲话
       国资局廉政建设讲话稿
       国土局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服装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公司合理化建设和技术革新管理与…
    廉政文化书画展开展仪式讲话
    读小巷深处的个人领悟
    浅析检察机关如何法律监督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广播电视…
    党政信息中心工作总结
    药监局长安全管理讲话
    我爱五星红旗演讲
    学生护士实习总结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市房管所半年工作总结
    安监局半年总结
    交通运输局半年总结
    济贸局半年情况报告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