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2001年,全市国土资源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国土资源基本国策,在依法加强耕地保护、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促进国有集体企业改制和加强矿产资源管理与地质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面,我就2002年的国土资源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 保护好国土矿产资源
    国土矿产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我们切不可为了一时的利益,破坏了子孙后代的利益;我们也不能为了满足眼前的需要,去危及子孙后代的生存和发展。所以,我们当前的建设和发展绝对不能以破坏国土矿产资源为代价,绝对不能把建设、发展与保护好国土矿产资源对立起来、分割开来。
     要保护好国土矿产资源就必须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耕地的矛盾。彭州要发展,需要项目来支撑;项目要建设,需要土地作载体。根据新《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占用耕地实行“占一还一”的制度。所以,我们发展的步伐越快,“占补平衡”的任务就越艰巨。今年,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占补平衡”的工作,要坚持实行“占补平衡”目标责任制与开发整理项目挂钩的制度,对耕地“占补平衡”实行按项目考核,确保补充耕地的责任、资金、方案三落实。
国土资源局要紧紧围绕实现全市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为建设用地“先补后占”储备耕地指标的两个目标,大力开发复垦土地。
    要保护好国土矿产资源就必须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矿产的矛盾。
   二、利用好现有国土资源
    利用好现有国土资源就是要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服务,确保项目建设用地。在这方面我们要切实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投资者服好务。我们一定要把该公开的程序公开,该公开的收费项目公开,让投资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国土资源局一定要注意正确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严格依法、认真仔细地对土地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坚持严格审批的原则,从快、从速地为投资者办理用地手续。二是要在严格控制占用耕地的前提下,保证项目建设用地。特别是要优先保证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结构调整、高科技产业、生态环境建设、招商引资等重大项目用地。要认真落实土地的用途管制制度,充分发挥土地利用规划的控制作用和龙头作用,严格按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审批用地。要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严把项目关,绝不能搞盲目建设,粗放利用土地资源。
利用好现有国土资源就是要为企业改制服务,确保改制顺利进行。我们提出了“工业富市,城建活市”的发展战略,并要求全力作好“对内企业改制,对外招商引资”两篇文章。国土资源部门要主动介入,积极服务,按照有关规定加大对土地资源的处置力度,进一步规范对改制企业土地资源的处置,确保企业改制工作顺利进行。
  &nb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资源会讲话材料
       国土局长土地日座谈讲话
       国土资源局巡视座谈会讲话
       国土领导土地管理座谈讲话
       国土局经济服务讲话
       国土局加强资源保护讲话
       国资局党总支成立会议讲话
       国资局廉政建设讲话稿
       国土局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政府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创新机制强化责任把人大信访提高…
    建设局妇联半年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方案
    小学生感恩作文两篇
    简历第一块敲门砖如何打磨
    教师党员组织生活讲话稿
    增强三个意识
    公司高层治理人员转正量化标准
    乡镇统战委员培训班讲话
    县委副书记人大述职评议动员大会…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水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水资源分配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矿产资源开发实施工作方案
    矿产资源整合工作意见
    竞争性资源实行招拍挂工作意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