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四月份国旗下讲话—青春之光


    传统的清明节快要到了,每到这个时候,同学们都要去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今天老师给你们讲一个先烈小时候的故事。
    有一个孩子正在读书,碰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字,正巧他的表姑在身旁,他就去问表姑:“你认识这个字吗?”表姑说:“我不认字啊。”“你为啥不认字呢?”“我没上过学。”“你为啥不上学呢?”“我是女人,又不考秀才。”“女的为啥就不念书呢?”……虽然问题没有得到最后的解答,但却使这个孩子接触到一个社会的大问题:二十世纪的旧中国,男女不平等!从此,他心中就立下一个目标,要建立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会。这个孩子就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李大利。
    李大钊的幼年非常不幸,在他出生前,父亲就患肺病死了。他刚满十六个月时,母亲又去世了。他没有哥哥、姐姐,仅靠七十多岁的祖父抚养他,为了筹措他上学的资费,全部家产变卖了。但他并没有被个人不幸压倒,而是更加发愤学习,更深入地关怀、理解广大人民的不幸和整个民族的痛苦,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民族的利益、国家的利益牢记心中!在他著名的文章《青春》里,他号召青少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以“乘风破浪的气魄,为世界造文明,为人类造幸福”。同学们,向革命先辈学习,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的爱国热情,就是要学习他们人民利益、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精神。我们成长在一个崭新的世纪,我们承担着为祖国服务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振兴祖国出力吧!
    . . .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坚决抵抗非典…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鸟儿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地球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孩子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邮票情中国情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有个女孩叫周…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爱心启航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走母亲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世人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家乡美景也醉…
     
    高尔夫联谊赛详细流程及比赛方式
    农业局柑桔产业转型方案
    共青团区委总结及思路
    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团区委半年总结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天使心
    乡镇党委换届程序
    村创建和谐新农村现场会发言材料
    镇学习交流暨党员春训大会讲话
    义务教育法心得体会
    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简报
    7月份医生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
    勤工助学中心月份总结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城管大队二月份小结
    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九月份
    县通信公司月份总结
    自来水公司一至十月份总结
    生产部8月份总结
    烟草局八月份总结及后四个月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