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鸟儿爱——保护森林


    有人说:“没有森林就没有人类”,这句话并不夸张,森林是粮食生产安全保障的基础,对保护农田、维护自然界
    生态平衡和美化环境都十分重要。在我国的各民族中,傣族的生态生命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或许是最为自觉、最为突出的。在傣族人眼里:没有森林就没有水,没有水就没有农田,没有农田就没有粮食,而没有粮食,人就不能活命;人与生态的关系顺序应该是林、水、地、粮、人。所以,每迁到一个新的地方,傣族人都要起誓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森林。
    在森林中,动物与植物的关系也非常密切。有的虫子要侵害树木,就有鸟类来吞噬这些虫子,使整个森林世界处于平衡之中。郁郁葱葱的森林,不仅为动物提供了大量食物,而且提供了栖息之所。反过来,许多动物,特别是鸟类,又保护了绿色森林。
    森林中有许多害虫,它们威胁着植物的生存和发展。有的害虫特别猖狂,能把大片的树木叶子吃光。例如松毛虫,就是森林的大敌。情况严重的时候,需要人工灭虫。但是,人工灭虫常用的是化学药品,有很大的副作用,最好的办法,还是给害虫的天敌——鸟类创造良好的条件,以鸟治虫。大家熟悉的啄木鸟就是很好的森林医生。鸟不仅是森林的保护神,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一只猫头鹰.一个夏天就能为人类从老鼠嘴里夺回一吨粮食。因此要保护人类,就要保护森林;要保护森林,就要保护鸟类。我们可以制作许多木箱子,挂在树上,为小鸟们提供优越的栖息之所,让它们生儿育女,更好地生存发展。这样,既有利于它们的生长繁殖,又能保护森林。
    只有保护森林,保护鸟类,人类才能真正保护自己。同学们,你们一定愿意为鸟儿造一个温暖的家吧?那就快快行动起来!
    . .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地球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孩子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邮票情中国情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有个女孩叫周…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爱心启航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走母亲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世人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家乡美景也醉…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把微笑献给自…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给头脑充电为…
 
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自身…
工厂工会总结
学习七一讲话心得马克思主义理论…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邮政版
市城建局路桥建设情况报告
护士实习汇报
当代学生之乱调查与思考
相声百吹图
开展爱国主义教学主题演讲稿
民政局组织人事管理讲话
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简报
7月份医生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
勤工助学中心月份总结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城管大队二月份小结
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九月份
县通信公司月份总结
自来水公司一至十月份总结
生产部8月份总结
烟草局八月份总结及后四个月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