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孩子爱——不要让烟雾笼罩孩子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亲爱的同学,你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吗?大量的科学研究资料早就证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广泛。所有烟草中均含有可导致人体发生多种致死性和致残性健康问题的毒素;吸烟者患癌症,尤其是肺癌、心脏病、肺气肿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险性会明显增加。然而,就在去年的今天,一项针对青少年烟草使用情况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有20%以上的初中生尝试过吸烟,近92%的学生认为吸烟肯定会损害健康,但仍有22%的男生和4%的女生表示可能或肯定会在今后吸烟。青少年吸烟在中国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如今全球平均每年有40o万例、每天有11000例死亡与烟草有关。正如专家所言,烟草是一种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就会杀死消费者的产品,烟草流行是一种无情的不分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卫生灾难。
    中国是世界第一烟草大国,烟草的产销量均居世界之首。据统计,全世界每3个吸烟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拥有烟民3.2亿,消耗着全世界烟草总量的三分之一。当发达国家的烟草商因在本国受到限制与责难,千方百计地向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推销香烟、诱惑青少年吸洋烟时,我们广大青少年决不能“误上贼船”。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为了摘掉烟草大国的帽子,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要大声呐喊:不要让烟雾笼罩孩子!
    . .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邮票情中国情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有个女孩叫周…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爱心启航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走母亲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世人爱—…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家乡美景也醉…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把微笑献给自…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给头脑充电为…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祝北京好运为…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远离白色瘟疫…
     
    公司职员就职演讲
    测绘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中学开学庆典政教演讲
    纪念五四青年节演讲稿
    你洞房我们娱乐场
    学校教师绩效考核意见
    0社会联动会议讲话
    学习敏锐一种重要领导素质有感
    政法队伍建设交流会发言
    浅谈我国招商引资意见
    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简报
    7月份医生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
    勤工助学中心月份总结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城管大队二月份小结
    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九月份
    县通信公司月份总结
    自来水公司一至十月份总结
    生产部8月份总结
    烟草局八月份总结及后四个月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