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三月份国旗下讲话—保护地球母亲净化育英校园


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是3月12日,新世纪的第一个植树节。所以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保护地球母亲,净化育英校园》。
    同学们,二十一世纪已翩翩降临人间。然而,挑战与机遇同在,困惑伴希望孪生,二十一世纪,也是人类面临挑战的时期。特别是人与自然关系极度紧张。人类过度砍伐森林,盲目开发耕种,大肆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资源,使地下矿藏日趋耗尽;废水、废物、废气源源不断排放,使自然环境严重恶化。
    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遭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频频地袭击五大洲。1998年,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首次超过了战乱流民人数,达到了2500万人;预计到2025年,这样的难民将达到1亿人。干旱过后就是洪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1998年发生在我国长江、松花江等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这次全国性的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250多亿美元。据统计,1999年全世界至少有7万人在超过700起的灾难中丧生。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最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2008年申奥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先后出台了许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建议制订又一部环保法律《江河湖泊水域法》。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在全国上下开展的轰轰烈烈,最近我们学校被瓯海区政府授予“十年绿化瓯海先进单位”,这是区教育系统唯一荣获此项荣誉的学校,这不但是对我校美化绿化校园的硬环境的认可,而且也是对我校师生强烈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充分肯定。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的“环保小卫士”手提塑料袋,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许多的同学当起了粉刷匠,亲手粉刷墙壁;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持了校园环境的优美。
    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早餐后,操场上有牛奶瓶,晚餐后楼梯上有水果皮,中午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课间,有同学在走廊上踢足球。再看草坪,春天本是万物生长之时,可我们还有同学在践踏它,学校的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宽阔的大道。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育英校园。
    . .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之中华民族不可战胜
       国旗下讲话之战胜挫折走向成功
       国旗下讲话之责任是理想垫脚石
       国旗下讲话——兴趣成功启明灯
       国旗下讲话——民歌荟萃绽放绿城
       国旗下讲话—崇尚科学追求卓越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国旗下讲话—心起跑线
       国旗下宣言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文明人
     
    村党支部市级先进推荐材料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
    地税系统学习十七大报告体会
    儿内科临床医师汇报
    法院科学发展观学习培训阶段总结
    供电所职工事迹材料
    浅谈当前党委教育活动宣传意见
    农民增收安全性服务考察报告
    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经验材料
    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整改措施
    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简报
    7月份医生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
    勤工助学中心月份总结
    城管大队月份小结
    城管大队二月份小结
    人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九月份
    县通信公司月份总结
    自来水公司一至十月份总结
    生产部8月份总结
    烟草局八月份总结及后四个月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