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一、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毫不动摇地确立工业主导地位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县上下非凡是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年工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为**争得了荣誉,也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业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在这些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工作进行总结,最重要的立足点是基于对情况的分析和对形势的判定,找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因此,在看到去年工业经济工作可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熟悉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运行质量不够高。财政收入占gdp的比例是1.87,而全市平均水平为2.29,这充分说明全县经济包括工业经济运行质量质量不高;同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仅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30,比重也很不合理。二是经济效益不够好。由于多数产品附加值不高,利润空间小;加之规模以上工业总量小,导致经济效益也随之受到影响。三是发展后劲不够足。

  由于我县目前没有大的工业项目投资,发展后劲缺乏有力的支撑,工业经济在全市的领先优势正在逐步丧失。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五个方面的主客观因素:一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给工业发展带本资料权属文秘家园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园来一定影响。土地政策、产业政策、信贷政策的调整,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工业用地、流动资金等需求;环保政策也给工业企业治理污染提出了严重的课题。二是思想观念还比较落后。一些人对工业发展等问题在细枝末节上纠缠不休;一些企业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夜郎自大,不愿主动走出去引进大企业来控股。三是治理水平还不够高。很多企业治理粗放,人心涣散,跑冒滴漏严重。四是人才还比较缺乏。企业家队伍老化、治理层队伍治理理念落后、一线工人素质不高,非凡是科技人才缺乏,使企业在治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比较薄弱。五是环境政策还不够宽松。一些部门执行政策较差、办事效率不高、主动服务不到位、软环境治理力度不大等问题很大程度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难度。尽管存在很多问题,但大家也要看到机遇和希望,看到我县工业的优势。只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舞士气,迎难而上,巩固和发展当前工业经济的大好形势,毫不动摇地确立工业的主导地位,我县工业就一定能大有作为。

  二、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毫不动摇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最近,县委提出了新“24字”发展思路、“五大奋斗目标”和“八项工作重点”,这其中都包含着最核心、最基础、最要害的工业经济工作。对“五大奋斗目标”来说,建成中国苎麻产业集群地、川东煤气化工基地,本身就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定位和方向;构建中等城市框架和产业化示范乡镇,需要有力的现代工业产业来拉动;建成四川经济文化强县,需要快速发展的工业作支撑。因此,实现“五大奋斗目标”,工业是要害,必须担重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围绕建成中国苎麻产业集群地、川东煤气化工基地,坚持以做大做强为目标,以新上项目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载体,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强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打造川东一流工业重镇。

  1、以重大项目投入构建主导产业。工业的主导地位要靠主导产业来支撑,主导

产业要靠重大项目来支撑,重大项目要靠重大投入来支撑。县委工作

>会议提出把**建成“中国苎麻产业集群地”、“川东煤气化工基地”,科学地勾画了未来我县工业的两大主导产业。虽然我县在苎麻、天然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暨工业经济会议…
       县长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讲…
       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副县长工业经济现场促进会讲话
       主攻工业动员大会讲话
       副市长市工业企业争创治理示范达…
       副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
       市委各级领导市工业园区建设会议…
       工业经济推进会讲话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会议结束时讲话
     
    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区乡卫生院慢性病防控工作意见
    大学生敬廉崇洁演讲稿
    民事调解做法交流
    社区加强财务管理发展意见
    社区文艺演出主持词
    创先争优民为先党委党建材料
    水利局上半年水利总结
    团员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的学习体…
    农村出版物消费水平和消费方向调…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区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