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党委书记讲话 >> 正文
镇党委书记村干部培训班上动员讲话

镇党委书记在村干部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
 同志们:
  根据区委总体布署,我镇于月份开始,对全镇个行政村三委会进行换届,目前,换届工作已顺利结束。在此,我代表镇党委表示祝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继续保持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经镇党委决定,举办镇村级三委会成员培训班。现在,我根据镇党委讨论意见,讲四方面问题。
  一、周密步骤,顺利完成村三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我镇三月开始,全面开展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镇个行政村全部通过“两推一选”方式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名,其中新进支委名、女性支委名,调整村干部名。换届后,支委平均年龄岁,比上届下降了岁,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从原来的名增加到现在的名。个撤并村全部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在班子配备上较好体现了统筹兼顾。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结构相对合理,广大党员群众公认度较高,为今后三年我镇农村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证。我们着重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村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意识。为了搞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在班子会议上专题研究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日程安排。及时召开换届选举动员大会,由党委书记作动员进一步要求三套班子成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落实责任、分点驻村,加强对选举工作的指导协调。同时制定下发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选举工作流程,进行了相应的业务辅导,提高了各点农村工作指导员指导各村进行换届选举的能力。
  二是深入调研,全面把握广大党员、村民代表的思想动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广大党员、村民代表对现届支部和现职支委工作情况的真实意见、建议,以及对新一届支委的希望、要求,有利于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动向。我们在原来村级班子分析排摸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座谈。我们统一明确了四种必谈对象,即历届离任村支书老干部必谈、村民小组长必谈、在群众中有一定影响力和威信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必谈、在职村三委会成员必谈。同时,要求座谈率达到以上,新村及情况复杂村要求达到以上,并要求全体农村工作指导员克服年末刚刚完成村级班子排摸,年初又要座谈考察而滋生怕烦和麻痹思想,一律采用个别座谈方式,全面把握党员群众的真实意愿。在座谈考察的基础上,逐村酝酿各村支委配备数和新一届支委初步人选,对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猜测和分析,并确定月日至日为全镇集中选举期,以点为单位按照先易后难原则确定各村选举日。
  三是注重引导,确保党委意图和党员群众的真实意愿相统一。为了保证这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镇党委提出了“谋发展,求稳定;因村制宜,各有侧重”的支委配备意见。根据这一总体思路,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带领下,各联村工作指导员在第二轮调研过程中进行引导性座谈,消除一些由于工作中沟通不足引起的误会,引导他们从大局出发,从而把党委意图和党员群众意愿很好地统一起来,同时也确保了被撤并小村代表和女性同志在新支委配备中的比例,真正做到了统筹兼顾。为了确保选举工作取得成功,我们不仅在座谈中进行侧面引导,同时在选举过程中,镇三套班子成员和农村指导员分别在动员讲话

和会议主持过程中进行适当的正面引导,使那些政治强、作风正、干劲足、懂经营、会治理、年纪轻、愿意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党员,顺利选拔进村党支部领导班子,使党委意图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意愿达到有机结合。
  四是规范程序,力求“两推一选”的最佳效果。这次换届选举,我们全面推行“两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党委书记全年会讲话
       党委书记全乡经济会议讲话推出新…
       乡镇党委书记镇长欢送会讲话
       乡镇党委书记教师节讲话
       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
       乡镇党委书记届末考察会议讲话
       镇党委书记计划生育大会讲话
       党委书记庆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讲…
       乡镇党委书记建党85周年讲话稿
       市党委书记治理商业贿赂专项会议…
     
    度吉州区教育学工会要点
    做好元旦春节安全通知
    县委书记创先争优动员讲话稿
    心中法制办文化演讲材料
    小品卖担架
    创建绿色文明示范学校自查总结
    后备干部考察材料
    文员个人简历
    200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市政府办公厅夏季防火安全通知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