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乡镇春节前困难群体思想动态和需求

  xx镇春节前困难群体思想动态和需求

  我镇党委、政府一直都十分关心重视贫困、特困户、五保户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眼下春节即将来临,我镇专门对辖区内的这些困难群体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以及需求,现将情况反映如下:

  思想动态:

  一、党的十七大。大家认为胡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人对新的一年的生活更乐观,前景更广阔。

  二、机关效能建设。经走访,绝大部分群众认为当前开展的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是好的,这一工作积极探索加强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的新路子,机关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城乡清洁工作。大家认为,这一工作应该继续扎实开展,城镇和乡村要齐头并进,尤其在城乡结合部的清洁工作应该进一步加强,边远地区多建垃圾池等,使我镇城乡面貌大改观。

  四、广大干部应多与基层联系,重视对边远山区贫困群众的扶持,确保贫困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治疗。同时加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农民各项增收政策和措施的落实。

  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种粮补贴等惠农政策能继续落实下去,合作医疗的报销程序尚不够间接,给农民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

  六、新农村建设方面应该更倾斜于如何使生产发展,而不仅仅是注重改变村容村貌。

  实际需求:

  一是希望能平抑物价。大家认为,当前物价实际涨幅过高,尽管国家加大了对低收入困难群体的救助救济力度,但物价水平总体形势依然严峻,部分低收入群体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二是希望物质救助和精神救助同时进行,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能对有条件的困难群体倾斜,如猪、鸡鸭的科学饲养等,帮助他们脱贫。

  三是希望上级党委、政府能更关心困难群体,使他们能过一个更温暖的春节。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前领导干部大会讲话
       春节前会议讲话
       县创反腐倡廉建设纪委书记会议讲…
       新春佳节综艺演出演讲
       国土资源总结讲话
       国土局半年报告
       国土系统行风建设动员会讲话
       半年国土资源治理总结会议讲话
       第5个全国土地日电视讲话
       分管副市长国土资源总结表彰会讲…
     
    共青团党建带团建设交流材料
    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动员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
    开展机电事故向零进军竞赛活动意…
    党性教育专项活动工作计划
    读双城记的感想
    中学语文教研组计划
    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实施意…
    社区警务论文论社区警务
    市场营销治理制度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计生办财务管理工作意见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