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加强人民防空工作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及自治区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知》精神,全面推进我旗人民防空事业健康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人民防空有关工作知如下。

一、切实把人民防空工作摆上战略地位。人民防空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人民安全和繁荣经济中具有不可替代作用。实践证明,人民防空战时是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手段,平时是遏制战争的威慑力量。加强人民防空建设是打赢未来局部高科技战争的有效保证,也是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人民防空工作实行“平战结合”的方针,不仅立足服务未来防空袭斗争,还能在平时防灾、减灾、便民,为城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活服务。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可以有效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增强地面建筑抗震减灾能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站在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防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人防部门共同做好人民防空工作。

二、严格执行人防政策规定。建设人民防空工程是战时保障城市居民就地就近掩蔽,减少人员伤亡的重要手段。凡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必须按国家规定依法同步建设防空地下室。具体规定为,新建十层以上或基础埋置深度大于3米以上(含3米)的九层以下的民用建筑,应建“满堂红”(即与地面建筑首层相等的面积)防空地下室。确因地质、施工条件限制不能就地修建的,由建设单位提出易地建设申请,经人防部门批准,按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的造价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由人防部门统一安排异地建设工程。其他民用建筑按一次下达的规划设计任务地面所建总建筑面积的2%,由建设单位统一规划修建防空地下室,防空地下室建设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应建未建按地面建筑总面积缴纳异地建设费。

三、严把人防审批程序管理。继续执行人防审批前置制度。凡符合建设人防工程条件的民用建筑,必须建设标准的防空地下室,其设计图纸由人防办统一审核把关。不具备建设防空地下室条件的民用建筑,在开工前必须一次性缴纳异地建设费。对没有人防部门出具的工程设计审核手续或缴费证明的项目,发改部门不得立项,国土部门不得发放建设用地批准书,住建部门不予发放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开工建设许可手续。

四、依法加大防空地下室建设和人防费的清查力度。结合落实全市人防工作执法检查,对我旗防空地下室建设和人防费征缴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凡在年年底前竣工和在建的民用建筑项目,未办理人防审批手续的,要在今年年底前到旗人防部门补办审批手续,原建设项目享受优惠政策可继续享受;对逾期不予办理的,取消其享受的优惠政策,收费标准将按现行政策执行。对已办理人防审批手续,但拖欠人防异地建设费的,必须在2012年3月1日前到旗人防办一次性补齐,逾期的将按照新的年度缴费政策执行。已与人防部门签订建设防空地下室协议,但未按合同约定履行的,一律按政策法规先予缴纳人防异地建设费,待工程完毕后,人防费予以退还。

五、实行工程交付使用人防审验制度。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市商品住宅小区交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政办号)中“国土、住建、环保、消防、人防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统一把关商品住宅交付使用的相关管理工作”之规定,在文件下发之日起,今后所有民用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必须经过人防部门审验,住建部门要在《城市工程竣工验收审查表》中增加“人防部门审查意见”栏目。人防主管部门将依法对防空地下室建设工程进行监督检查,验收合格或缴清人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bangongtingshijiangh/201206/168931.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能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事宜通知
       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知
       做好能源资源消耗统计通知
       书记在城镇建设市政管理会上讲话
       文化宣传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宣传部领导在文化宣传会上讲话
       旗长在建设富裕和谐全旗会上讲话
       代表会上旗长讲话
       纪检委书记在干部大会上讲话
       牧区环境治理会上领导讲话
     
    县地税局团体优秀事迹
    医院庆祝5·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致…
    廉洁修身读后感
    工业园区开工典礼的发言
    宾馆结婚仪式—婚礼主持词
    写作稿件时语言应用中的问题
    三个代表思想轮训总结
    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意见
    副县长食安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讲…
    市区人大常委领导农村座谈会讲话
    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知
    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通知
    加强矿山企业监管工作通知
    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通知
    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通知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通知
    加强个体税收征管通知
    加强重点工程税收管理通知
    加强建筑垃圾一体化管理通知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