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做好企业稳定和社会和谐通知

根据“全省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企业稳定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稳定工作

各地、各单位要把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稳定工作,作为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1、认真抓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调查统计工作。按照“早预防、早处置、早报告”的原则,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度重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问题,及时组织人力、物力、财力认真做好本地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调查统计工作,采取上门入户的办法,坚持每周核实、半月报告制度,确保返乡一人登记一人,不遗漏一人,确实摸清底数,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培训及就业工作提供基础数据,为办事处提供决策依据。各地调查统计工作由本部门自己负责,并每半月汇总后上报一份到办事处综治办。

2、切实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再就业工作。要认真分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问题,充分认识到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再就业工作对增加农民收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要具体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与用工单位的协调,做好在外务工人员的稳定工作;二是积极为已离岗的务工人员提供用工信息服务,为返乡农民工及时在输入地找到合适工作;三是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四是加快制定一些有针对性、扶持性、鼓励性政策,帮助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自主创业;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典型报道,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和安抚工作,引导务工人员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六是做好务工人员维权工作。针对岗位流失、务工人员失业情况等,妥善处理务工人员劳动关系方面出现的问题,尤其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防止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现象发生。

二、积极协助做好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1、加强监测,掌控局势。将当地规模以上企业、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纳入监测范围,尤其是三大工业基地要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内企业受国际经济危机影响后的生产状况以及用工需求情况,对一些企业出现的规模裁员、就业减少、企业员工待岗等问题,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政策性帮助,为企业解困,稳定企业生产和发展,防止因企业陷入困境而影响社会稳定。

2、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各地要把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作为。各地要积极配合有前部门,深入厂矿、企业走访和指导,做好群众思想稳定工作,建立沟通机制、通报机制,积极作为。

3、树立“大综治、大稳定”观念。要把维护企业稳定工作列入大综治范围,纳入年度综治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促进维护企业稳定工作的落实。

三、下大力气抓好民生工程建设

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再就业难、企业发展陷入困境、甚至出现停(破)产等,各地要制定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下岗职工“两保”问题、企业帮困等,尤其是对一些破产企业,要按有关政策妥善安置好返乡农民工、下岗职工、离岗人员,该培训的培训、该补贴的补贴、该安排再就业的安排再就业,防止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企业下岗职工因安置不妥当而引发影响社会稳定。各地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关系群众最根本、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多做有利于社会稳定的工作,为仙来办事处经济又好又快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深入学习和领会吴省长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击传销活动责任机制通知
       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事项通知
       规范工作人员请销假事宜通知
       人生的伙伴
       克服害怕
       笑着面对困难
       妈妈谢谢您给我的阳光
       春的消息
       学会感恩在爱中成长
       感恩的礼物
     
    行政审批改制工作意见
    粮食局党委贯彻实施意见
    营造民主测评暨机关效能革命动员…
    酒店团干五四表彰会讲话
    文艺晚会节目串联词
    员工胸卡管理规定
    副市长迎新春客商座谈会讲话
    商务局年终总结
    贸易局读书月心得体会
    金融类信用卡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通知
    带钢企业限期进行污染整治通
    做好光明微笑工程工作通知
    整治偏钒酸铵类企业通知
    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事项通知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做好兵役登记工作通知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事项通知
    做好市长热线工作事宜通知
    企业用工调查事项通知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