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做好兵役登记工作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认真做好平时的准备、保证新兵质量的一系列重要工作指示,进一步强化征兵准备意识,增强征兵准备的有效性,确保今冬我乡征兵任务圆满完成,现就认真做好兵役登记、《兵役证》办理、使用、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1、登记时间:从8月20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

2、登记对象:今年十二月三十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男性公民;年满17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技校生、大中专毕业生,本人也可自愿进行登记。

3、登记方法:对已进行过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主要是进行核对,根据情况、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或办理注销、消除登记手续,对未进行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要依法办理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表,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不得服兵役和预征对象。

4、登记内容:一是对全体公民进行国防和兵役义务教育;二是摸清适龄男性公民的人数、政治、文化和身体状况,填写《兵役登记表》;三是对已登记的应征公民进行体格目测、病史调查和政治、文化初步审查,选定预征对象;四是发放《兵役证》和《预征对象通知书》。

二、《兵役证》办理、使用、管理

1、办理

《兵役证》由省兵役机关统一印制、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组织发放,各乡镇(办)人武部在区征兵办的安排下,根据本单位选定的预征对象的人数,负责具体发放工作,发证对象为当年进行兵役登记的人员。

2、使用

《兵役证》是证明持证人的服兵役、心义务的有效证件。预证人民到体格检查站参加征兵体检时,必须携带并出示《兵役证》。持证人在参加军事训练、接受政治教育,执行军事勤务以及履行其他兵役义务时应随身携带。

3、管理

持证人超过35岁或退出民兵预备役组织后,由基层人武部及时收回其证件,上缴区人民政府征兵办销毁,严禁个人转借、复制、伪造、涂改、防止丢失和损坏,遗失或损坏证件的应当及时报告审发机关,确需补发或更换的逐级清领,由发证机关审核办理,原证编号同时作废。

三、几点要求

1、扎实抓好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适时举办各种宣传媒体,大力酝酿宣染氛围,讲解征兵政策规定,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的意识,为做好兵员动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认真搞好摸底登记

一是对适龄青年的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外出去向、现实表现及家庭成员等情况摸清;二是要一个不漏地进行登记,登记方式可以自登或代登,确保登记工作落到实处。

3、逐级优选预征对象

按照村推荐、乡初定、区审批的方法,选定预征对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优选原则,召开会议进行集体研究,全面衡量,择优推荐,切实把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强、文化程度高的适龄青年挑选出来,优先确定为预征对象。

4、加强预征对象管理

要采取跟踪管理措施,加强对象的跟踪管理教育、了解掌握预征对象身体和现实表现等变化情况,发现不合格人员及时调整,确保思想、行为不失控、提高兵员的纯洁性。

5、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登记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马虎了事、单位负责人要重点抓,把此次兵役登记作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摆在日常事务工作中,凡是经调查漏登、错登现象,将在会议上通报,并与年终工作考评挂钩。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事项通知
       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事项通知
       关爱女孩行动通知
       确定财政体制通知
       清剿火患战役情况督查通知
       采挖重点野生植物和古树名木通知
       推进清剿火患战役通知
       规范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事项通…
       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事项通知
       城乡抽样调查样本轮换事项通知
     
    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
    基层应急管治工作推动会上的讲话
    学校远程教导工作计划
    城市管理意见
    全省人大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和完善…
    贪腐现象特点及对策探讨
    市粮食局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年…
    创建和谐班组电业局演讲稿
    酒店五周年庆典办公室致辞
    福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总结和思路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事项通知
    做好市长热线工作事宜通知
    做好基层应急队伍发展工作意
    做好税收协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税收协管工作意见
    做好中小学交通安全工作意见
    做好降温降雪防范工作方案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