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事项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和《新余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区大力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如有些单位至今还没有公开一条信息,有些单位只有少数几条,离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及“谁制定、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

二、各单位应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填报、审核与公开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并及时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各自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以下流程办理:

1.文件的公开。以各单位名义所发公文,由各单位办公室在发文后的一周内对文件是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提出拟办意见,并经审批后办理。各单位重大信息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审签后方可公开。

2.各单位领导重要活动信息的公开。由各单位办公室提出拟办意见后,经审批后方可公开,内容应与新闻稿相一致。单位领导的重要活动信息应当在其全部活动结束后再予以公开。

3.各单位重要会议信息的公开。由主办部门提出拟办意见后,经审批后方可公开,内容应与新闻稿相一致。

4.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各单位应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自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5.各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除部门概况、机构职能、领导分工、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长期在网上留存外,其他政府信息的留存期限不超过1年。

四、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按以下流程办理:

1.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办公室在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应立即进行登记、编号,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提出拟办意见,经审签后,在自收到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送相关股室审核办理。

2.相关股室收到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办公室转办的申请件后,应立即提出拟办意见,并经审批后,在自接到转办的申请件之日起8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反馈给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办公室,由办公室答复申请人。

3.各单位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遇特殊情况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请示领导同意后,最多可延长15个工作日,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申请人。

五、下列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的信息。

2.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信息。

3.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4.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当侵害的信息。

5.不宜广泛知晓的单位领导的重要活动及讲话。

6.仍在推进的工作形成的会议纪要。

7.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

六、各单位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密不能确定的,提交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查决定。

七、主动公开的信息经审批后,交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办公室通过政府网站予以发布。

八、各单位应安排一位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促进全区保险业发展通知
       严厉打击乱搭乱建行为通知
       懂得获取就应懂得放弃
       唱校歌和国歌比赛
       那个傻子
       理想的风帆
       有趣的自然博物馆
       爱如大树
       苏州乐园精彩无限
       我那儿时的梦想
     
    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讲话
    医院副院长工作方案
    政府银行文化建设实施意见
    司法局青少年权益实施意见
    高中英语写作练习探讨
    应届生职业规划竞赛工作方案
    政协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动员…
    远程网络视频监控方案
    残联基础建设思想汇报
    工程学院毕生生金工实习报告
    做好光明微笑工程工作通知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做好兵役登记工作通知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事项通知
    户籍信息清查登记通知
    做好市长热线工作事宜通知
    成立发布预警信息制度事项通
    信息化发展培训会讲话
    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计划
    做好基层应急队伍发展工作意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