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党工委与民交流通知

各县区委、市属各党委(党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门”搞活动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找准影响和制约我市科学发展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更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贴近民心。现就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广泛开展“听民声、问民计、促发展”群众意见建议征求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建议的主要内容
    1、科学发展方面。紧扣我市“十二五”发展大局和加快建设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特大城市的目标,在区域性特大城市概念规划,行业发展,产业集聚,自主创新,以及提升合肥经济首位度,城市综合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2、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方面。围绕工业立市、县域突破、城乡一体、创新推动等发展战略,找出在城市承载能力、产业支撑能力、资源环境保障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公共安全等新兴产业培育和产业规模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品牌产品打造;现代物流、金融、创意、旅游、文化休闲、中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经济循环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3、统筹协调发展方面。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社会事业发展、公共资源分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农村教育、文化、医疗等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农村水利、交通、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4、民计民生方面。在保障农民持续增收,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减少城乡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如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和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农民工权益保障,环境保护、教育卫生、城市管理、创业就业,解决群众“出行难”、“就医难”、“上学难”等民计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
    5、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围绕“小政府、大社会、大服务”目标,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权力配置,审批项目、环节优化,政务公开,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试点市建设、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合肥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在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领域的配套改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6、城市竞争软实力方面。围绕建设生态城市,大力做好城市“水环境”、“植树绿化”、“空气质量”、“综合交通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围绕推进文化建设,在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方面的意见建议。
    7、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围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围绕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8、投资者、企业和群众诉求方面。广泛征求涉及投资者、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产生活以及个人切身利益的现实难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征求意见建议的主要方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政执法宣教通知
       合同清理管理通知
       党组领导考核通知
       防范恶劣天气安全管理通知
       深化消防安全检查管理通知
       工地上细化卫生管理通知
       市政府有关在城区禁燃烟花爆竹的…
       市政府有关招商执行代理服务的通…
       市政府有关提高城区新型合作医疗…
       市政府印发政务公开执行办法通知
     
    学校团委计划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
    党风党纪警风警纪活动剖析材料
    粮食局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思路
    企业理财五大误区
    公司新年联欢晚会游戏节目
    婚礼司仪全流程主持词5
    有关追寻的脚步的励志演说
    品读黑氏的感想
    开工典礼的讲话材料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市党委残工委全体会上的讲话
    街道工委党建交流
    校园关工委工作交流材料
    党工委200开展创先争优实施方
    街道党工委创优总结材料
    交通局女工委员会主任巾帼建
    先进基层党工委推荐材料
    开发区关工委主任典型材料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