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住宅建设规划工作方案

市建委开发处负责人昨日表示,以年末我市规划区内住房存量1.15万平方米,年存量住房自然淘汰300万平方米,年末竣工5221万平方米,规划区人口规模544.18万人来计算,到年末,市人均居住建筑面积将达到30.15平方米。

根据规划,年,我市住房供应总量为5866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3654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62.29%;经济适用住房573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9.77%;单位职工住房554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9.44%;城中村改造安置用房864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14.93%;棚户区改造安置用房199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3.39%;廉租住房22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0.38%。其中,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占各类商品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达到70%以上。此外,年,我市将筹集1080万元,用于对低保家庭的廉租住房租金补贴,2011~年,保障范围将扩大到低收入无房家庭(见附表1)。

城南住宅供应量最大

年,我市新增各类住房的空间布局为:城北约占21%,城南约占26%,城西约占17%,城东约占23%,其他(包括长安区、临潼区、阎良区、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航天科技产业基地)约占13%(见附表2)。

小区规划更科学市民居住更惬意

我市今后建设的住宅项目将严格按照规范进行住宅小区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根据规范,主城区住宅小区平均绿地率:新区建设不应低于30%,旧区改建不宜低于25%;居民汽车停车率不应小于10%;采用集中供热的住宅面积达到同期住宅开发总面积的40%。住宅小区的管理和服务应当坚持以人为本,满足不同居住者的不同要求,营造人性化生活环境。此外,住宅小区建筑形式还要结合我市自然和人文环境,挖掘地方民族传统特色及当地的历史、文化、民风,融入地域文化的内涵。建设一批既与传统民居一脉相承,又体现多元文化的融合,同时符合当代居住特点的住宅小区。

着力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

为切实解决我市最低收入及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建设规划明确提出要健全和落实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合理确定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规模,严格控制供应对象、建设标准、销售价格,规范建设、交易和管理行为。今后,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建设规划的前提下,我市将优先考虑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用地,确保此类用地及时快速到位,为建设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创造条件,从而缓解商品住房的供需矛盾,控制房价上涨幅度,保障最低及低收入家庭居住用房需求。

此外,我市还将加强对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管理,明确此类建设项目供地条件。严格控制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管理,向社会公开房屋建设成本构成和住房售价因素构成,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监督,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进一步规范经济适用住房销售行为。明确低收入家庭的收入界限、购买对象条件、购买程序、价格确定办法,并制订监督查处办法及上市交易办法等。严格加强管理,规范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行为,严禁开发商擅自更改销售价格,确保经济适用住房性质不变。

注重解决中等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在我市加快解决最低及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并初步取得成效的同时,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正变得越来越突出,需要政府给予适当的帮助。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好住房问题,是健全住房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扩大内需、调整消费结构的重要举措。

我市将实施双限房试点建设工作。双限房试点工作将以国务院有关文件为依据,结合实际情况具体进行。今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技术战略工作方案
       农村人力资源振兴工作方案
       办公厅整顿交通秩序工作方案
       行政工作任务的安排
       火车站开展三优一严一满意工作方…
       严打传销行动工作方案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作方案
       社区纠正工作方案
     
    旅游局发展旅游规划讲话
    副州长交通局调研时讲话
    全区教育系统安全会议讲话
    乡镇企业社会保险会议讲话
    农村干部参加双带工程表彰大会和…
    公司办公用品领用管理
    召开全国文物普查大会
    庆五一迎五四文艺汇演
    安全征文安全需从大处着眼小处着…
    二00五年电信局工会意见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城镇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基础设施建设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钢铁及金属材质基地建设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