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工作方案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在市的发生,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真正确保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年会期间我市的消防安全,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从月日至月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统一协调、督导、检查此次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成立公众聚集场所易燃可燃装修材料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设在市消防支队,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消防支队许为乐处长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其他成员从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抽调,具体负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策划、落实、督办以及各种材料的收集、起草和上传下达。

二、专项整治的标准

专项整治要达到五个一”标准:排查一遍辖区内整治范围的单位和场所;处理一批违法违章的单位和个人;关停、取缔一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单位;消除一批火灾隐患;曝光一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

三、专项整治范围和重点内容

一)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向公众开放的以下五类室内场所:

1影剧院、录像厅、礼堂等演出、放映场所以及旅游景点的演出场所。

2舞厅、卡拉ok厅、夜总会等歌舞娱乐场所。

3酒吧、咖啡厅和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茶馆等餐饮场所。

4网吧、游艺场所。

5洗浴馆、保龄球馆、旱冰场、健身房等营业性健身、休闲场所。

牵头分工负责落实的单位是第1类场所由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牵头组织实施;第25类场所由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实施;第3类场所由三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牵头组织实施;第4类场所由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牵头组织实施。其它各单位要根据牵头单位的需要积极派出本单位的人员协助牵头单位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二)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1否通过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2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3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

4否制定了消防安全制度。否开展了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5否存在擅自扩大营业面积的现象。

6营业期间是否存在超员的现象。

7营业期间是否使用过烟花爆竹的现象。

四、专项整治的措施

一)对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合格且擅自投入使用的公众聚集场所。并函告文化、工商、治安等部门,文化、工商、治安等部门要依法取缔其相应的行政许可执照。对已经批准投入使用的公众聚集场所,一律实行重新核查消防安全条件,不合格的依法撤销其行政许可执照。

二)对公众聚集场所采用聚氨酯类泡沫塑料等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和外露的可燃易燃隔音、吸音、保温等功能性材料的公安消防部门要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函告文化、工商、治安等部门,文化、工商、治安等部门要及时吊销其娱乐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特种行业许可证;对采用其他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材料装修装饰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内装修材料和阻燃材料一律实行重新抽样检验,不合格的必须实行整改。

三)对公众聚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封堵。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规划及城区整治规划
       严打非法占用土地的管理办法
       党委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意见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校长解放思想动员会讲话
    大学生在公司实习汇报
    县级统计局调查队单位总结
    谈做好和谐税收
    乡镇创先争优几点感想
    银行科级干部职位竞聘演讲材料
    最新学第一学期教导处计划
    通信公司开展贴市场贴心用户劳动…
    全省安全生产暨煤矿质量标准化建…
    学校建立国防教育基地申请报告
    装修毕业设计论文
    装修公司职工个人总结
    装修人员岗位工作计划
    装修公司社会实践报告
    室内装修设计实习报告
    室内装修定岗实习报告
    装修器材市场开张庆典致辞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