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科学发展方案 >> 正文
局党委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为确保市卫生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预期成效,有计划有步骤地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卫生体制机制,根据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针对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实践科学发展,创建卫生强市”这个载体,抓住全市卫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全市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提高推进卫生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构建有利于全市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全市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任务

通过落实整改,达到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度和广度上有新突破;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卫生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有新举措;在推动全市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上有新成果。

一是提高解放思想能力。通过整改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不适应、不符合卫生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明确方向,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卫生工作。

二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改进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提高领导干部执政本领,逐步健全领导机制。切实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服务型机关。

三是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深入研究我市卫生事业带有长远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人民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促进卫生科学发展的实事。

四是提高体制创新能力。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切实转变职能,履行责任,建立有利于卫生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五是提高科学发展能力。把落实整改作为提升卫生行业科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作为推动各项卫生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提高卫生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卫生行业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和谐医患关系上见到新成效,保持和发展全市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好势头、好局面、好氛围。

(三)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群众路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整改过程吸收群众参与,整改结果及时向群众通报,整改成效由群众评价。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治标又治本,既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又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协调推进各项卫生工作,全面加强局党委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二、整改内容和措施

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网上问计于民等方式,共征求意见建议47条。经汇总、分析和梳理,共3大类26条。下阶段,我们以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加快卫生强市建设的决定》作为全市今后卫生工作的总抓手,落实整改措施,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盐业分公司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
       县检察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
       县委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省委常委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
       最新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贯彻落实科…
       省经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
       省经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存突出问题整…
       区贸工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
       县环保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保持党员先进论文2
    县委书记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讲…
    党课讲稿材料牢记党宗旨发挥余做…
    食品药品监管学习会议讲话
    党委领导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议讲…
    教育学院首届配音比赛主持人串词
    地区与央企对接项目情况报告
    新中国60年光辉历程篇章心得体会
    三个代表思想心得体会
    工商局消保股股长竞职演说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科学发展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