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妇女节方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庆三八活动方案

活动时间:20**年3月8日
活动地点:本班教室
活动对象:妈妈或奶奶、外婆、幼儿、教师
活动目标:
  1、知道三月八日是妇女节,是妈妈、奶奶等妇女的节日。
  2、通过亲子活动,萌发关心长辈的情感,增进与长辈之间的感情。活动准备:大鼓、球、布置节日气氛的教室、旺仔馒头、橘子、桂圆、勺、气球、面具等
活动过程:
一.游戏:宝宝找妈妈――妈妈们戴上面具,孩子们分别去找自己的妈妈。
  师:宝宝们,妈妈都戴上面具了,我们一起去找找自己的好妈妈,
  找到了就请妈妈坐上你的小椅子。
二. 谈话:“妈妈(奶奶)真辛苦”
  师:每年的3月8日是妇女节,就是妈妈、奶奶、外婆、阿姨等等女性的节日。今天,我们小朋友都把自己的妈妈请到我们幼儿园里过妈妈的节日了,开心吗?
  ——请幼儿妈妈向幼儿介绍自己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这一天中自己所做的事情。重点说说在家忙许多家务,关心宝宝;在单位还有繁重的工作。
  ——幼儿互相说说自己妈妈或奶奶、外婆在家怎么关心自己的。
三.幼儿表演环节
  师: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我们爱不爱妈妈?妈妈好不好?那现在我们
  就一起唱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送给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好不好?
四.互动环节
(1)击鼓传花
  游戏规则:老师背对击鼓,当鼓声停止时,花球落在哪个小朋友手里,哪个小朋友就和妈妈表演一个节目。游戏反复进行。
(2)小脚踩大脚
  游戏规则:小朋友的脚穿上鞋套踩在妈妈的脚上,一步一步往前走,看哪一队先走到终点,先到终点的那一队为胜。游戏可反复进行。
(3)踩气球
  游戏规则:幼儿在脚上系两个气球,妈妈去踩其他幼儿的气球(一分钟),最后看谁剩下的气球多为胜利。
(4)“揪尾巴”
  游戏规则:妈妈游戏规则游戏将自己的孩子背起来在保证自己孩子不从自己的背上掉下来的同时去揪别的家长的尾巴,揪掉尾巴的家长取消游戏资格。一次8组家庭参加逐渐淘汰。
(5)妈妈找宝宝
  师:一开始我们宝宝玩了找妈妈的游戏,宝宝们都很帮,一下子就找到了妈妈,那我们现在也考考妈妈,好不好?蒙住妈妈的眼睛,让妈妈来找我们好不好?但你们一定不可以有声音哦。
(6)剥橘子、桂圆,用勺喂妈妈吃旺仔馒头
  师:妈妈平时很辛苦,以前在家里,都是妈妈剥橘子给我们吃,现在我们长大了,会做很多事情了,今天让妈妈好好儿休息一下,我们自己来剥橘子给妈妈吃,好吗?看一看,哪个宝宝最会剥橘子,剥的最快。
(7)赠送礼物妈妈 
  将自己画的,粘贴的,剪的等作品送给自己的妈妈,让她们看到自己的本领,认识到我们在长大。
五.活动结束
  师:今天我们宝宝和妈妈欢聚一堂共度妈妈的节日,开心吗?我们宝宝以后要做让妈妈天天开心的宝宝,最后我们在一起送妈妈一首《妈妈节》的儿歌,祝所有妈妈们青春永驻、幸福永存!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庆三八登山活动方案
       妇女节登山比赛活动方案
       劳动保障局庆三八活动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00周年活动
       地税局庆祝三八节联谊会
       地税局庆三八节座谈会
       浅谈单位妇女节活动统筹方案
       国际护士节实施方案
       五一二护士节方案
       护士节活动方案
     
    中学科学发展观动员讲话第三批
    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目经验交…
    心灵呼唤
    公司销售理论教育计划
    医务人员入党申请书
    让儿童学习中学会做人
    读局外人的个人领悟
    添加非食用物质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矿党委书记职代会讲话
    护士个人实习小结2则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幼儿园食品安检工作总结
    幼儿教育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
    县机关一类幼儿园发展概况
    幼儿园道德建设整治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幼儿园项目考察的报告
    幼儿园中班教案春天真漂亮
    幼儿园优秀教案懒惰小蜗牛
    幼儿园小班教案为小马造树林
    妇女节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