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员工管理制度 >> 正文
员工招聘治理试行办法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本的价值,规范公司人事治理制度,强化招聘治理的各项工作,形成合理的用工用人机制,特制定本试行办法,公司所有正式员工招聘录用一律按此办法办理。第一条岗位聘用的原则1、公司增聘员工,采取内部竞聘与外部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并由行政人事部统一办理聘用手续。
2、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全面科学的考评,择优聘用。
3、鼓励员工积极参加竞聘上岗,并在相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内部员工;员工落聘的,不影响其原岗位的工作。
4、通过内部竞聘充分调动员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发挥竞聘的激励机制,达到竞争出人才,竞聘显活力的效果。
第二条用工申请程序
1、出现用工需求的部门根据业务发展、工作需要和人员使用状况,填写《用工申请表》(见附件1),提出用人要求,并报总经办审批。
2、总经办审核用工申请,如申请部门的需求符合公司近期发展战略与客观实际,则同意,如不
符合相关情况,由申请部门通过其他渠道协调解决,或由行政人事部进行人员调配。
3、总经办将已签署意见的《用工申请表》交行政人事部制订招聘计划。
第三条招聘选拔程序
1、发布招聘信息。行政人事部根据用工需求,在总公司内部通过知会单及布告栏,发布招聘信息。同时,通过互联网、报纸或其他渠道对外发布招聘广告。
3、应聘者须填写《职位申请表》,并提供有关学历、学位、职称等证实文件。
4、行政人事部视情况安排笔试及初步面试,具体内容根据职位要求和公司文化而定。
5、行政人事部安排用人部门负责人与应聘者面试,对应聘者进行全面考核,形成考核意见。
第四条在职员工必须在试用期满以后才能参加其他职位的应聘,在公司工作未满一年的,须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方能参加应聘;在公司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可以直接参加应聘,但必须服从组织的安排。
第六条全部应聘文件、表格、原始评分记录等相关资料保存于行政人事部以供查验。
第七条本暂行办法于二00五年三月十七日起实施。
二00五年三月十七日在百度搜索:员工招聘治理试行办法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员工年终考核分配方案
       员工安全教育治理制度
       员工聘用治理办法
       企业员工文明公约
       企业员工离职流程
       商场员工行为准则
       公司员工年终考核办法
       公司通讯员考核办法
       员工奖惩细则
       党支部发展党员制度
     
    河南三农问题的现状与出路
    施工企业预防腐败措施
    树立科学发展观的一点认识
    办公室文艺晚会致辞
    县委经济会议讲话
    社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材…
    日常公文写作需注意几个细节问题
    纪律作风整顿个人剖析材料
    中小学师德建设计划
    水利系统科员竞聘演讲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意见
    公安局招聘文员工作方案
    公开招聘医疗技术人员工作方
    医院招聘人员工作方案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做好优秀党员工作报告
    市领导和人大委员工作会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市体育局人员工作总结
    员工管理制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