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工作规则 >> 正文
交通规划及城区整治规划

 旅游发展态势强劲,进入黄金发展期,发展的新趋势是观光→度假、组团→散客、季节性→全年性”旅游交通特征也随之发生深刻的变化,以旅游大巴为主体的出行比例不断降低,以个体化、个性化、多样化的交通需求日益提高;私家车“自驾游”不断增加、租赁车”业务快速发展。

居民的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随着我市城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出行也不断增加,城市居民日常通勤出行和生活出行也给城市交通带来较大的压力。旅游交通与城市内部交通的叠加效益进一步加剧城市交通的压力。

市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已经在中心城区初步显现,目前。旅游黄金季节已较为突出。交通拥堵在空间上体现为局部的城市主要节点与路段,如月川桥(解放路-迎宾大道)新风桥(新风街-解放路-河西路-河东路)正南路-解放路 榆亚大道路段时间上体现为高峰时段的临时性拥堵。

对我市居民与外来游客的快速便捷出行造成了较大的困扰,上述存在问题。对此政府非常重视。自年月开始,经认真研究已正式启动了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中心城区综合交通整治规划》两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上述两项工作具体由规划局与交警支队负责组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编制。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全力快速推进中,中期方案已编制完成。前述工作基础上,为了有效应对今年春节期间的交通高峰期,作为整个交通专项规划实施的一部分,市已按照上述两规划的整体思路,先行启动了年春节前综合交通整治方案》共部署了七大整治工程。现将有关规划情况简要介绍如下:

一、规划编制的背景

这将对包括在内的海南全省国际化旅游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另一方面,近期国务院批准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新一轮海南省规划中的地位日益突出,逐步明确了成为全岛旅游龙头和南部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目标。

二、城市交通当前的状况及存在问题

面对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国际热带滨海风景旅游城市”发展目标定位,国家和省发展战略背景下。现状城市交通系统存在着如下几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1常规性的旅游交通组织模式难以适应国际化高标准的旅游交通服务要求。目前城市综合交通系统建设属于传统的中小型城市发展模式。必然影响旅游交通服务水平的提升。

2对外交通系统发展缺乏整合。难以适应旅游经济的进一步提升发展。

3滨海地区单一的公路交通支撑模式与带状分散组团发展模式间的矛盾突出。

4中小型城市的交通系统建设与管理模式难以应对旅游交通与城市交通的双重压力。旅游高峰季节老城区道路交通负荷高于水平。

三、开展此项工作的目标

市政府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和《老城区综合交通整治规划》项目编制,针对上述交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从近远期分别开展交通发展对策研究:

制定总体规划期内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发展战略对策及系统规划方案,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以支撑未来国际旅游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为根本目标。包括:以机场为核心的对外交通系统一体化发展框架、以支撑城乡统筹发展为目标的市域交通网络规划、以专业化旅游交通服务体系构建为主导的滨海地区交通走廊规划、支撑中心城区空间布局发展的城市道路交通调整规划。

为综合交通系统的全面升级调整争取缓冲时间。通过交通调查和现场调研,老城区综合交通整治规划》旨在缓解现状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进行老城区交通现状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严打非法占用土地的管理办法
       党委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意见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住房和城乡发展工作要点
     
    新农村发展工作汇报
    修养三省吾身
    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
    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调查与思考
    市国税局教育科半年总结
    乡党委书记教师节讲话
    公司薪酬制度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职代大会闭幕讲话
    组织部长文明教育讲话
    城镇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乡级土地利用规划工作方案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工作规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