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建设工作总结 >> 正文
工程建设管理局财务年终总结


  一年来,财务部在局党支部的正确领导和各部(处、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两河”治理工程建设的中心任务和创建 “三个安全”、“五个一流”的目标开展财务工作,大力弘扬我局“团结协作 求实奉献”的建管精神,以确保“资金安全”为己任,练内功,树形象,创品牌,积极做好筹资、管理、服务、协调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财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业务工作总结
  总结归纳以下十二个方面共32项工作:
  (一)筹措资金方面
  1、完成“两河”治理资金投资计划落实任务,保证了建设资金供应。2009度中央、省下达“两河”治理的投资计划总计2.69亿元( 其中,涡河2.09亿元,沙颍河0.65亿元) ,国家省投资计划全部落实,到位资金2.09亿元。
  2、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今年初,国家虽然下达了涡河治理资金投资计划,但是资金支出预算下达较滞,资金没有及时到位,先前的银行贷款和厅借款均已到期,工程资金供应几度紧张,为了做好工程建设资金保障工作,我们采取措施一是向银行展期续贷300万元;二是向厅解释缓还借款;三是向省厅、淮委、财政部等上级领导部门反映情况,争取调剂中央投资资金7,000万元提前拨付到位,缓解了资金紧缺的情况,保证了工程建设在汛期来临之前按期完工和土地征用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会计核算方面
  1、一体双翼,集中管理,建立完善了“两河”治理工程会计核算体系
  沙颖河、涡河治理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批准新建的两个独立的建设项目。为统筹管理“两河”治理资金,财务部集中统一管理两个独立的建设项目资金。我们按照《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和《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规定,把沙颖河、涡河治理工程项目分别建账,单独核算,分别设置了建设项目总分类账,建设单位管理费、投资待摊投资等明细分类账,银行存款、现金等日记账和辅助账等账薄,建全并规范了会计核算体系,这种“一套人马管理两套大型基建项目会计账薄”的模式,在我省水利基本建设的历史上是一个独创。
  2、突出重点,加强指导,制定“两河”治理《移民资金会计核算办法》,规范了沿河协调办会计核算工作,奠定了移民资金财务管理的良好基础。
  为加强对移民资金管理工作的指导,财务集中统一管理,我们根据《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水利移民管理单位会计制度》,结合我局移民任务重,投资大,战线长,土地征用、青苗赔偿和移民迁安工作各有千秋的特点,制定了“两河”治理工程《移民资金会计核算办法》,该办法即符合国家政策、制度规定,又具有操作方便、实用性强的特点,并以局正式文件形式已经下发至沿河各县(市、区)协调办,对指导沿河各市(县、区)管理好移民资金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从沿河有关县市操作和运用效果看还是很好的。
  (三)财务制度建设方面
  1、规范管理,提高效益,建立建全了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两河”治理工程点多、面广、战线长、投资大。治理工程总长度329公里,总投资16.39亿元。这是建国以来中央一次性安排我省河道治理最长、投资额度最大的工程。工程范围涉及漯河市、周口市、商丘市3个省辖市的14个县(市、区)66个乡镇236个行政村(组)。面对这种资金管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的局面,我们从介入工作起,就努力思索如何打好财务管理的基础,如何更全面的制定财务制度。根据工作特点并征求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几易初稿,多次修改,制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风廉政建设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总结
       党作风建设情况总结
       百万农民建设活动总结
       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学习讨论阶…
       国库收付中心机关作风整顿建设第…
       机关作风整顿建设整改方案措施
       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
       企业文化建设及计划
       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学习小…
     
    党总支反腐倡廉会议讲话稿
    执行校领导个人总结
    物价局信访制度
    多项益措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电业局党委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
    新任区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小结
    烟草领导四要良好作风学习心得体…
    农业局农产品质检站半年总结
    银行工作人员反腐倡廉发言稿
    民营经济表彰暨动员大会讲话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农民合作社建设实施意见
    城镇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基础设施建设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钢铁及金属材质基地建设意见
    建设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