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建设工作总结 >> 正文
医院行风建设总结

  医院2009年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初,卫生局将我院确定为文明示范窗口单位,根据文件精神,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会议,确定挂号、收费、中西药房等科为文明示范窗口,示范窗口的内容、要求医院对示范窗口经常检查评比,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此带动全院科室向文明窗口学习,以带动全院工作顺利开展。
  一、抓思想教育、规范医疗行风
  我们坚持了以人为本,执医为民的服务理念教育,以创建百姓满意行业为目标,以职业道德为基点,不断规范医疗行为,回忆这几年主要开展了“创佳评差、行风评议”活动,“好医生、好护士”活动,“星级护理”活动,“创建文明窗口”活动,医务人员“三基”知识培训考核活动,医院形象“从我作起”活动,公民道德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质量管理”年活动等,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做到各项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评比。常年坚持不懈。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逐步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的进步。
  我们先后制定了“星级护理”考评奖惩办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各项规定,医疗机构服务公约,患者、医生的权利,医院职工劳动纪律处罚规定,文明建设考核标准等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使医院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二、重点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我们专门制定了药品购销活动中的有关规定,在药品、物品购销活动中,明文规定几不准,建立了药品出入库零售环节工作制度,完善了药品审批程序,同时又按照西安市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通知精神及有关规定,对普通药品实行了95%以上的集中招 本文来自www.gwku.net标采购,(2009年为75%),实行常用药品价格公示,开展放心药房活动,制定放心药房活动标准,开展药品价格咨询窗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被市药检局评为放心药房。
  12月1日开始,省物价局09(184)号文要求将药品价格加成率为15%,不能超过15%,咱招标价有的加成率不一样,有高有低,目前在加紧时间整改,这一部分工作已做了1/3,咱接收的信息为互联网上。现在加班做这一部分工作。
  坚持发挥药事委员会兼管作用,把好药品入院关,坚持新药进院,药品招标等集体研究的工作制度,对临床大处方现象专门制定了病人用药限额,纳入科室考核中,对超金额限制的科室和医生实行经济处罚,逐渐降低了药品收入在医疗费用中的比例,降低了群众看病贵的负担。把优惠让利于群众。不准药品推销商私自进入科室推销药品和科室直接零售药品,发现一例,全部没收,并处以双倍罚款。
  三、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1、设立纠风办公室,固定专人办公,建立纠风工作制度和工作人员职责。实行来访咨询信访投诉的登记制度,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着落,认真处理每一件上访事宜,近几年共处理了上100件有关服务、价格、差错等方面事件,只有少数多收、错收案例没有私收费和收受“红包”现象,经过处理,患者都比较满意。
  文明着装、挂牌上岗,在病区建立服务监督台,将科室简介、医务人员姓名、胸牌号、职称等基本情况公布上墙,接受患者监督。病区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病员、家属座谈会,直接征求患者意见、建议,沟通医患关系。
  聘请社会各界义务监督员,认真听取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医疗作风。每季度进行一次行风问卷调查,对收集到的意见全院通报及时整改。在门诊大厅设立行风投诉箱和投诉电话,将368种药品和收费标准在门诊大厅屏幕上公布。对住院病人实行一日清单制,以便群众查询。
  我们通过以上措施,目的是推行诚信服务,明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程建设管理局财务年终总结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风廉政建设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总结
       党作风建设情况总结
       百万农民建设活动总结
       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学习讨论阶…
       国库收付中心机关作风整顿建设第…
       机关作风整顿建设整改方案措施
       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
       企业文化建设及计划
     
    母亲节主题活动主持稿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消防安全
    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目标管理意见
    市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实施意见
    电力局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县委领导在党风建设与反腐的发言
    廉政题材小品剧本廉政村长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十佳先进个人事迹回报文稿
    医院申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材料
    政风行风评议和测评工作方案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整改政行风评议实施意见
    医院招聘人员工作方案
    城镇中医院工作单位总结
    医院外科应战书
    医院高职级专业技术人员聘用
    医院纠正行业作风建设填空问
    医院综合治理责任状
    建设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