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加强党政网站管理工作意见

一、切实加强对网站管理工作的领导

网站是我国各级机关履行职能、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官方网站,是机关实现政务信息公开、服务社会公众和企业、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我市网站自开办以来,在发布信息、扩大宣传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网站管理工作的领导。要把办好网站放在本单位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推动我市电子政务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网站加强本单位本系统的政务信息公开,加大网上服务深度和广度,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密切党和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管理和责任,做到领导同志读网常态化,确保网站管理不缺位,内容保障要到位。

二、认真解决网站管理中的突出问题

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本地、本部门网站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一是网站管理单位和运行维护单位职责是否明确;二是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是否健全;三是网站安全防范工作是否到位,是否采取了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并制订了应急处置预案;四是网站链接是否经过管理单位审核把关,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五是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内容是否及时更新;六是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是否正常。

各县区、各部门对检查清理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失泄密问题,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确保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对确实无力管理好的网站或栏目,要予以关闭;要对网站管理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全面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工作

各县区和市各部门要参照《市信息公开指南》、《市信息公开目录》,按照信息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通过市门户网站公开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统计信息、财政预算、决算报告、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重要信息和有关政策。要围绕市委、市工作重点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组织热点专题、政策法规解读等权威信息,及时发布,引导公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工作。

加强内容保障工作。市门户网站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及时提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共同维护好市门户网站。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市网站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履行好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提高行政效率。

四、不断提升网站管理水平

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完备的安全责任体系。要针对安全、带宽和服务等需求,逐步规范服务器托管,确保托管环境安全可靠、响应高效,为网站安全、有效运作提供有力保障;完善系统建设,做好机房建设、web安全发布系统、防火墙系统、病毒防治系统、邮件过滤系统等基础性工作;定期备份网站数据,并进行系统安全测评;建立预警、应急方案,防范页面篡改、黑客攻击、病毒入侵、系统故障等情况,确保网络安全。

市信息化办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和开展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对各县区、市各部门网站工作人员进行经常化的管理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办网、管网能力。

五、进一步理顺网站管理体制

各县区和市各部门是本单位网站的主办单位,同时也是市门户网站的协办单位。市信息化办是市门户网站的承办单位,具体负责全市网站的规划建设、组织指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基本农田划分工作意见
       社会治安技术防范工作意见
       经济区建设规划工作意见
       加强机砖业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河道管理整治工作意见
       加强统计抽样调查工作报告
       重大工程进度情况报告
       惠农服务大厅创办情况报告
       住房保障工作进度情况报告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市领导植树造林活动仪式讲话
    中文简历模版六律师简历
    全镇企业迎春茶话会讲话
    煤矿宣传思想会上的讲话
    度司法行政思路
    交通者迎世博演讲
    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
    别墅区房屋销售策划案
    区基层妇代会换届选举总结
    我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经验交流会主…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党政信息化工作要点
    党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