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护理工作总结 >> 正文
半年护理总结

护理部作为职能部门,能较好地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递工作。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较好地完成医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动员全院护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肠道门诊工作,确保了肠道门诊顺利进行。参加卫生局中心血站献血服务10人次,干部体检数百余人次,外出公益服务15余人次,
二、围绕创建“二甲”医院的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工作
1.为落实“二甲”评审的各项预备工作,护理部按照“二甲”护理治理评审标准,就相关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安排,要求各部门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确保质量地按照日程安排完成各项工作。护理定期对各科室的预备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并对存在的问题作相应的指导。
2.一月中旬护理部组织大内科、大外科的护士长到邵逸夫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学习上级医院先进的治理理念、治理方法,以弥补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为创建等级医院做预备。
三、继续狠抓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
1.根据浙江省%26laquo;等级医院考核标准%26raquo;及**市卫生局%26laquo;护理质量控制检查标准%26raquo;及医院实际,护理部在原有的护理质量检查基础上重新制定了新的质量标准,制定了《月护理部目标治理考核标准》、《月护理质量检查表》。护理部每月一次按照质量标准对各科室进行检查、打分,并将科室的护理质量与绩效工作挂钩,大大的促进了各科的积极性,提高了护理质量。
2.为更好地规范临床护理工作,护理部重新制定了《晨会交接班细则》、《床头交接班程序》、《治疗班考核要求》等护理制度,并以新制度为准则对临床护士进行考核。
3.半年来组织护士长夜查房及节假日查房共计50余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科室及时整改,护理部进行反馈性检查,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
4.护理部每季度组织召开护理质控及护理安全会议,对检查过程中经常发生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5.护理部有专人负责治理各级护士的培训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落实护理人员理论和操作培训。组织全院性业务学习2次,疾病护理查房2次,完成全院护士七项常用护理操作(心肺复苏、静脉输液、无菌操作等)的培训和考核,培训率达93.5%,考核合格率达100%。
四、改进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切实做到以病人为中心
1.积极参与病区服务中心建立。三月中旬病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护理部抽调了三名护理人员加入该部门。“中心”的成立规范了新病人入院处置、特检病人的护送工作、标本送检工作,减轻了临床护士的工作量,得到临床科室的一致好评。
2.为适应广大患者的要求,改善输液室“窗口”面貌,上半年医院对输液室进行了装修,从硬件设施上改善输液室的面貌,护理部也积极地从软件设施上着手对输液室进行改造。首先,优化护理人员结构、合理配置护理人员。护理部克服困难,抽调了两名业务素质好的护士补充到输液室护理队伍中去,确保了输液室护理人员的配备。第二,实行了弹性排班,增加高峰期上班人数,解决了输液高峰期排长队的现象。第三,划分小儿输液与成人输液区。第四,美化输液室的环境,为病人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场所。第五,改善服务态度,加强业务素质。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使输液室的面貌得到极大的改观,病人满足度上升达90%以上,在四月份医院“满足窗口,满足职工”评选活动中,输液室被评为“满足窗口”。
3.各病区克服人员紧缺,临床工作繁忙等诸多困难继续开

展出院病人的延伸服务。半年来病区与延伸服务中心完成出院病人电话回访3859人次,信访437人次,家访374人次,回访率达97.3%。在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护理人员总结
       医院护理部年终总结
       医院护理部全年总结
       医院外科护理度年终总结
       医院护理总结
       护理计划
       度医院护理总结
       护理年终总结
       医院外科护理总结
       护理部个人年终总结
     
    中南地质勘查院经营治理暂行办法
    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结
    建筑企业治理制度
    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
    区委领导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党员…
    民政局加强扶贫宣传总结讲话
    区委书记党建教育讲话
    环保局城市绿化会议讲话
    支持农业项目建设安排
    社区加强规划教育整改意见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市房管所半年工作总结
    安监局半年总结
    交通运输局半年总结
    济贸局半年情况报告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