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护理工作总结 >> 正文
县公疗医院护理总结

[找文章到☆文秘站-cnwmz.com(https://)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2006年,我院护理工作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护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以医院总体发展目标为指南,继续深入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治理年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落实各项护理核心制度,打造我院护理服务品牌,全面推进了各项护理工作的开展,年计划目标达标率100。本年度,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1、每季度召开了一次全院护士思想素质教育大会,结合临床实际工作,对好人好事大力表扬,对有损病人和医院利益的人和事大力批评,弘扬正气,鞭策后进。树立了我院护士“关爱患者在心上,微笑服务在脸上,技术娴熟在手上,仪表整洁在身上”的新形象,在我院每月召开的工休座谈会及病人满足度测评中,多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
2、本年度开展了护士行为评价活动,按照《___县公疗医院护士行为评价表》的要求,全院护理人员开展了①个人自评②护士之间自评③护士长对本科室每位护士进行评价④护理部对每位护士长的工作进行评价⑤护理院长对总护士长及每位护士长的工作进行评价。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全院护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个人熟悉到自己眼中的“我”和别人眼中的“我”之间的差距,熟悉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以及以后工作中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加强了护理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护理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3、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院领导为每位护士配备了爱心护士表,我们还举办了“护理知识竞赛”,以《医学临床练习护士分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治理办法》为蓝本,全院护士共同参与,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基础理论水平和依法执业观念,通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赵英、马慧、王玉红、朱秀真等同志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4、根据医院“三基”、“三严”培训计划和护士规范化培训的要求,护理部今年计举办大型业务讲座四次:《河南省医疗机构护理质量评价标准与方法》、《医院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常用临床检验项目的参考值及其临床意义》、《如何进行护理业务查房》等,每次讲座都做到了有讲稿、有记录、有签到。科室每两周组织一次业务学习,重点为基础及专科护理理论及技术,有讲稿、有记录、有签到。本年度,我们还重点加强了护理技术操作的培训考核,重点项目为:(1)密闭式静脉输液法(2)肌肉注射法(3)吸氧法(4)口腔护理(5)电动吸引器吸痰法(6)青霉素皮试法(7)有人床整理法(8)铺无菌盘与取放灭菌物品(9)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10)简易呼吸器的使用(11)电动洗胃机洗胃法(12)呼吸机的使用等。我们采取现场抽签现场考核的方法,严格打分,严格兑现奖惩,通过严格的练习考核,提高了全院护士的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合格率达100。
5、积极鼓励,支持护士参加各种学历教育。本年度,8人参加了护理自考(专科段)的学习,3人参加了护理自考(本科段)的学习,3人取得了护理大专毕业证,1人取得了护理本科毕业证书,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者占全院护士人数的35。
6、本年度全院护理人员计外出参加各种实用性的培训班20人次,外出进修培训率达38。
7、积极总结,撰写科研论文,进行学术交流,本年度计发表省级杂志论文9篇。
二、加强了对新建科室的治理
2005年12月,我院在内、外科各建立了一个icu病房,每个icu配置床旁心电监护仪6台,中心站1台,专门收治急危重症患者,我们配备了专职的icu护士,通过强化培训,使每位icu护士都熟练把握了①心电监护仪的使用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半年护理总结
       护理人员总结
       医院护理部年终总结
       医院护理部全年总结
       医院外科护理度年终总结
       医院护理总结
       护理计划
       度医院护理总结
       护理年终总结
       医院外科护理总结
     
    天香速生牧草项目捐赠仪式讲话
    乡镇公务员创优争先心得体会
    我骄傲我是地税一份子
    浅谈爱岗敬业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副总经理版\工程…
    银行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中共响堂管理区委员会规则
    竞聘公司团委干事面试前提预备
    会计毕业论文浅谈会计制度改革不…
    先进性教育党员事迹报告会材料热…
    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材
    县公路交通工程建设经验材料
    县公疗医院消防安全制度
    公疗医院急诊检验制度与范围
    县公疗医院病人投诉处理制度
    县公疗医院来信来访投诉处理
    县公疗医院院务公开制度
    公疗医院对私收费漏收费跑处
    公疗医院院务公开民主监督实
    公疗医院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制
    护理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