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让安全理念成为行为习惯实践活动总结

为了使干部职工牢固的确立十大安全理念并使之转化为安全行为,我们在全员中广泛开展了“让安全理念成为行为习惯”主题教育活动。且把“主题教育”活动寓于安全生产实践之中,尤其是渗透到正在开展的行之有效的安全治理活动之中,并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和对象,把不同的安全理念有的放矢地融于其中,用安全理念推动治理活动的深化,用治理活动促进安全理念的渗透,使之相辅相成,收到了较好效果。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把“主题教育”渗透于“干部全过程深进”的治理活动之中。为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消除干部在安全治理中存在的作风浮漂和应付对付现象,我们要求干部深进到安全生产全过程中往发现隐患、解决题目。所谓“全过程”就是要求干部跟车添乘必须坚持与机车乘务员同出勤同退勤,到其它班组跟班劳动也必须从点名到收工,中途不得“溜号”。每月不少于2次。我们结合这项活动的特点,把“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最大的责任”、“不能管好安全的干部是不称职的干部”、“真爱职工就要严管两纪”等安全理念的教育融进其中,尤其是把考核干部能否做到全过程深进、能否在深进的过程中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中的隐患和题目做为检验干部是否真正确立了安全理念、是否把安全理念自觉运用到了日常的治理行为之中的重要标志。为此,组织人事部分对干部全过程深进的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干部每月对全过程深进的时间地点以及发现解决题目等情况逐项写实,组织人事部分据此实地调查验证。在此基础上,定期对干部全过程深进情况尤其是发现题目和处理结果予以公示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讲评,接受群众的监视,以此来促使干部在安全治理上真抓实干。

二是把“主题教育”渗透于“安全互控监视”治理活动之中。近几年,我们在以党员为主的骨干气力中广泛开展了“安全互控监视”活动,要求这些骨干职员在安全生产中做到自身遵章守纪的同时,还要及时发现和制止他人的违章违纪现象,从而最大限度地加大现场作业的安全互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为了激励这些骨干气力充分发挥安全互控作用,我们教育引导安全监视员牢固树立“依靠群众,以严治路”、“关注安全就是关爱生命”、“不反违章就是最大的违章”等安全理念,并自觉用这些安全理念规范自己的作业行为和互控行为,变“要我互控”为“我要互控”。为此,各党总支支部都建立了“亮出党员牌子,接受群众监视”的竞赛台,每个党员及时把自己在安全作业和互控监视等方面的具体承诺向群众昭示,并设置“群众意见箱”,欢迎职工群众对党员的践诺“轨迹”进行监视。各总支支部结合党员“践诺”情况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每月对党员在安全生产尤其是在“互控监视”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一次总结讲评,并作为党员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党员“创岗建区”竞赛台上予以公示,从而激发党员实安全责任的积极性和自觉参与安全互控的主动性。

三是把“主题教育”渗透于“个人安全目标控制”活动之中。为增强职工在作业中的自控意识和能力,减少“两违”现象的发生。自往年以来,我们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了“个人安全目标控制”活动。就是每个职工在认真反思上年度违章违纪件数和原因的基础上,制定出本年度的“两违”控制件数和措施,上墙公示,每季对标,年终评选,奖优罚劣。我们将确立并践行“不能保证安全的职工就是分歧格的职工”、“真爱自己就要严守两纪”、“不放纵一时,不疏忽一次”的安全理念做为这项活动的一个深化点,在全段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让安全理念成为行为习惯”的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结合安全生产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和自己的亲身感受,自己教育自己,从而加深对确立这些安全理念重要性的熟悉。为使大讨论扎实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院安全生产总结
       中学保卫部安全总结
       半年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总结
       半年消防安全总结
       为民安全药监局半年总结
       安全生产半年总结
       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报告
       汽运公司半年安全报告
       地区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汇…
       半年安全总结电力
     
    工商局消保股领导竞聘演讲
    个人年终总结护理部
    把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当做执政…
    以科学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
    教育学习申报材料范文
    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稿
    学校新学期班级计划
    文书保密制度
    废旧金属回收管理试行方法
    教师个人计划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安全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