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信访工作意见 >> 正文
供销社信访意见

      各县(市、区)供销社、市供销社干校、市社各科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我市供销社的实际情况,现就做到2009年信访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的政治工作,是倾诉群众诉求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群众工作,是依法按政策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维稳工作,是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民主制度。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视察工作时,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认真履行维护稳定这个第一责任。要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完善信访制度,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提高化解矛盾纠纷,处置突出事件的能力,及时发现和就地化解不安定因素,防止问题积聚,矛盾激化。”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西藏实行民主改革50周年、新疆和平解放60周年,澳门回归祖国10周年还是平息六、四政治风波20周年,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10周年,重大活动多,敏感节点多,各种因素相互影响。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密切联系群众,正确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一方平安。

      二、着力强化信访责任制,把信访工作落到实处。

      各单位要按照国家《信访条例》规定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好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实行党政一把手对本社、本单位的信访工作负总责,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对本社、本单位的信访工作负主抓责任,具体负责信访工作;其它领导对本社、本单位的信访工作负协抓责任,并负责分管下属单位和管辖部门的信访工作。各部门按行政分工归口负责办理本职范围内的信访事项,通过上下同心协力,努力构建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职、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

      三、认真做好排查化解工作,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各单位要主动深入开展信访调查,坚持每月排查一次不稳定因素,重要节假日和全国、全省、全市重大政治活动期间重点排查,认真做好信访问题的预测防范,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必要的工作预案。对排查出来的信访苗头和隐患要积极主动地妥善处理。力求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上访群众稳定在当地。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举行。

      四、坚持领导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

      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党群关系,加强民主沟通,市社领导继续坚持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事务管理局信访意见
       信访局基础建设发展管理意见
       县经济委员会信访安全意见
       信访局加强心理卫生服务意见
       信访局信访联络员制度发展意见
       民政局信访治理意见县
       信访局发展资源节约管理意见
       安监局发展信访稳定管理意见
       信访局加强双教育规范意见
       民政局改进信访教育实施意见
     
    推行联村自治交流材料
    贯彻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计划
    科学发展观论文
    顶岗任教小学物理实习总结
    国有企业党建八条意
    县环保局十一五年度计划
    唱和谐之歌构美好社区
    教育政风行风推进会讲话
    医院投诉处理制度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申报报告
    供销社促进农产品流通工作方
    供销社实现五个突破工作意见
    供销社十二五工作要点
    城区供销年终总结
    供销社管理工作交流
    供销社职能配置方案
    供销公司商场汇报发言材料
    供销公司本年创新申报
    供销大厦优秀企业申报材料
    供销社文明单位创建总结
    信访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