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县党委加强动物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根据张政24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奶牛肉羊良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奶牛单产低,杂种牛、低产牛所占比例大和肉羊品种混杂、生产性能差的实际,为全面提升畜牧业质量,促进畜牧业发展,使畜牧业真正成为我县农业的主导产业,特制定奶牛、肉羊良繁体系建设实施意见。

一、意义及目标

良种是提高奶牛、肉羊生产性能和养殖效益的根本要素,加强良繁体系建设是实现良种化的重要保障。通过建立健全良繁体系,对提高畜牧业的质量和效益,从根本上实现质量型畜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建立奶牛肉羊良繁体系的目标是:按照市畜牧业“十一五”规划,提高奶牛和肉羊良种率,奶牛单产水平达到5吨;肉羊要通过改良,建设较为完善的肉羊品种体系,培育出具有我县特色的商品肉羊品种。

二、改良形式

以奶牛品种为主,其改良途径一是利用国内优质奶牛冻精,依托市冻精补贴项目,大力引入优质冻精,实施人工授精,对现有低产牛进行杂交改良;二是试验和推广性控胚胎人工授精技术和胚胎移植技术;三是加大引进良种奶牛的力度,提高奶牛种群质量和单产水平。

肉羊改良以小尾寒羊为母本,以黑头杜泊、美利奴、无角道塞特等优质肉羊为父本,进行杂交改良,培育出具有产羔多、生长快、肉质好的商品肉用羊。其改良途径一是对现有小尾寒羊进行纯种繁育,形成适度规模的基础母羊群体;二是加大引进优质种公羊的力度;三是建立肉羊良种改良站点,进行常温人工授精。

三、主要措施

1、建立健全奶牛、肉羊良繁体系。一是建立县级畜牧良种繁育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奶牛、肉羊良繁和管理、监督及冻精、胚胎的统一供应;二是加强对配种改良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其业务技术水平;三是加强奶牛冷配站点和肉羊改良点建设,在现有两个牛冷配改良站点基础上,今年再规划建设两个冷配改良站点,使牛冷配改良技术覆盖全县;肉羊改良站点在怀安城镇、左卫镇、柴沟堡镇、头百户镇种羊场、第六屯乡各建设一个改良站点;四是充分利用市奶牛胚胎补贴项目,引入奶牛冷冻胚胎,实施胚胎移植技术;五是加大引入优质肉用种羊力度,使县肉羊种羊场成为存栏在120只以上的省级标准肉羊种羊场,为全县的肉羊改良提供服务。

2、加强冻精市场管理。要对全县冻精液氮市场进行统一管理,县畜牧良种繁育中心从市站调入优质冻精液氮,负责全县奶牛冻精液氮的供应,工商、畜牧等相关部门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国务院《种畜禽管理条例》、《种畜禽管理条例》和《市种畜禽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冻精市场的管理,坚决取缔滥进滥用冻精,打击使用劣质冻精行为。同时要加大对配种改良技术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做到持证上岗。

3、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县财政要加大对良繁体系建设的扶持力度。一是增加对优良种畜引进和良种繁育的投入,加大对种羊、优质奶牛冷精引进的补贴,推进全县奶牛、肉羊良繁体系建设进程;二是增加对改良站点、种羊场建设的扶持,推动改良站点、种羊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三是增加对人才培养和新技术推广的投入,强化科技支撑,通过推广普及一批新技术,培养一批新兴科技人才和科技能手,全面推动我县奶牛、肉羊良繁体系建设和科技化进程。

四、加强领导

1、加强对良繁体系建设的领导,把良繁体系建设作为政府的一项主要职能,列入工作的重要日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县畜牧部门作为落实良繁体系建设的直接责任单位,要把良繁体系建设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施意…
       农村公路养护管治建设意见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农口以工代赈建设年度计划
       县人民党委年终工作要点
       市党委采购中心工作要点
       市党委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方案
       县人民党委二季度工作要点
       区党委工作年终报告
       党委采购办年终工作总结
     
    司法局强化服务创新讲话
    烟草公司的领导干部管理讲话
    市区旅游发展动员会讲话
    房管局发展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
    医院岗位人员动态管治探寻
    财政局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启动小结
    年医院信息中心总结
    学生会学风建设总结范文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半年总结
    学校卫生检查标准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