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农村工作意见 >> 正文
农村村干部队伍建设意见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快我区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现就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1、村干部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骨干力量,是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全区10000多名村干部,长期奋战在农村工作第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农村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对于巩固基层政权、保持农村稳定、发展农村经济和促进农村社会的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2、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从适应农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出发,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村干部人数明显减少,村干部报酬有所增加,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显著提高,村干部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但是,目前村干部队伍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有些村干部综合素质不高,工作方法简单,思想观念陈旧,民主法制意识淡薄,缺乏开拓创新精神;现行制度和管理办法不完善,缺乏必要的激励机制和科学的管理手段等。各级党组织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这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

 二、指导思想与目标

 3、村干部队伍建设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精干高效、有人管事、能管好事”的原则,着眼于建立和完善寓现任、后备、离任于一体,选、育、管相结合,绩、奖、惩相统一,全面系统科学的管理机制,大力实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重点加快带头富、带民富的“双带”型村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村干部激励机制,着力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4、通过3到5年的努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6000名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培养、选拔2000名能带头富、带民富的村党支部书记,努力建设以“双带”型为主体的村干部队伍。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村干部的理论素养、法制意识、政策水平、科技文化知识和做好农村工作的本领。初步建立起村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机制,使村干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三、突出重点,大力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5、着力实施能人带动战略,建立“双带”型村干部队伍。坚持在科技能手、致富能手中培养党员,在党员中培养科技能手、致富能手,在党员科技能手、致富能手中培养村干部。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加快带头富、带民富的“双带”型村干部队伍建设,并结合第六月村委会换届选举,把群众公认的“双带”型能人选拔到村干部岗位上来。

[1] [2] [3] [4] [5]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贯彻自治区党委和改进农村基层党…
   农村村党支部班子成员选拔任用中…
   农村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活动意见
   做好当前农业和农村通知
   农业和农村意见
   市创建省农民健康工程先进市推进…
   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实施意见
   推进农业十化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
   实施新农村建设人才保障工程贯彻…
   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安排意见
 
民政局八一建军节活动总结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动员会讲话
财政局党员发展计划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总结
卫生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学习资料
市委书记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
粮食局深化创新管理计划
工会民主生活综合总结材料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
夏邑发展日新月异县情介绍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农村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