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民办学校创建三星级学校计划

一、创建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依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坚持科学发展观,着力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品位,力争在2009年底,把洪泽外国语中学建设成为省市范围内质量较高,别具特色的三星级中学。

二、工作计划:

(一)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江雪清

副组长:孙欣

组员:张 超 谢维扬 高 焰 施玉春 曹海滨

金月昌 陈德久 詹志刚 王其来 孟献涛

(二)具体分工

环境建设

1、主要责任人:陈德久

2、具体工作:

(1)   明确目标,达成共识:使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形成共同的教育理念和学习观念,确立共同的奋斗目标,践行“认认真真学习,堂堂正正做人”的校风,在2009年底成为三星级学校。通过星级创建活动,塑造洪外品牌学校形象,使洪外在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2)   构建和谐校园:我校地处风景秀丽的洪泽湖畔,校园广阔,环境优美。作为中国著名民办高校西安翻译学院的附属中学,拥有雄厚的教育资源。目前在校师生已经达到3500余人,要下大力气建设学习型、节约型、花园型学校,如“三室”、墙壁、橱窗、展板的设计和布置,要凸显洪外的人文氛围,使我们洪外成为师生员工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和谐家园。

(3)向评估专家组奉献一本精美的宣传手册和一台能充分体现洪外师生风采和几年来办学成果的汇报演出。

队伍建设

1、主要责任人:高 焰

2、具体工作: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人事制度以及工资制度、教职工激励惩戒制度等,用制度优化队伍,以实效充当示范。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和支部建设,培育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先进性,要求他们做学习型和研究型的模范,做为人师表的模范,做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的模范,向专家型管理者的目标迈进。同时,进一步完善的干部选拔聘任机制,以实绩聘用干部。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学习型师资队伍。要建立科学的教师评价体系,以师德修养、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教科研成果和教学成绩为标准,定期评选名师,培养一支形象良好、素质过硬,“用得着、留得住、拿得出”的名师群体。招聘部门要严把教师进口关,保证新进校教师的基本素质。要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做到用人德为先。要完备教师业务档案,系统掌握每一位教师的教学业绩。教师合格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教师学历职级比例必须达到三星级学校评估标准。第三,继续加强“三风”建设,培养“认认真真学习,堂堂正正做人”的学生集体。

教育科研建设

1、   主要责任人:谢维扬

2、   具体工作:教学工作小组负责反映教学常规水平的各种原始资料,保证90%以上的教师的课符合验收标准。具体内容为:
   (1)常规要求:教学常规管理的全面到位。教师的备课笔记、集体备课记录、听课笔记、考试分析、获奖论文,学生作业、学生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材料,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二oo五年秋团委计划
       学校最新—最新学年上期计划
       学校卫生计划两篇
       学校下学期计划
       学校绿化计划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创建绿色学校计划
       创书法特色学校方案
       学校综合治理安全计划样稿
       最新学学校安全计划样稿
     
    公司内部沟通制度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会议意见讲话
    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汇…
    市园林管理上年报告
    三基一点想法
    优秀厂矿长经理推荐材料
    申报四川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材料
    农牧区基层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
    和改进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意见
    党的十七大各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集团化办学机制改革情况报告
    为民办实事工作指导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党委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报告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