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申报材料

我校团委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工作重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教育和引导团员着眼于未来,着眼于素质,大力弘扬正气和时代精神,用一切有益于师生健康的活动,占领青年思想文化阵地。现将我校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        全面推进思想建团、服务立团,努力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1、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坚定青年团员理想信念,促使青年健康成长。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筑青年的精神支柱;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团的工作全局;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研会学习三个代表,举行演讲讨论三个代表,开办广播团报宣传三个代表,举办竞赛考查三个代表,开展团日活动贯彻三个代表,对广大青年进行广泛的思想教育,教育青年牢固树立“三个代表”思想,树立无产阶级的“三观”,切实抓好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努力促进团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大力加强团委自身建设。制度是共青团工作的引路灯,一个好的协作团体,没有完善的制度是行不通的,团委要根据自身的工作经历不断地制定出一系列的制度。定期召开团干会,明确委员职责,并依据《团章》和有关制度分别制定《团委会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团员发展和离校制度》、《团员证管理制度》、《团费收缴和使用制度》、《团干部管理制度》、《升降国旗制度》、《文明礼仪岗值勤制度》、《团支部考核量化制度》、《团干部例会制度》、《团干部考核制度》、《组织生活巡视条例》、《宣传量化考核条例》等等,在每个团员中起到规范和约束作用。通过这些自身的软件建设,使整个团委的工作实现了“管理制度化,办公规范化,工作自主化,财务透明化”,增强团委的战斗力。                  

3、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服务于教育事业勇于创新业;服务于精神文明建设勇于树新风;服务于青年健康成长勇于闯新路”,团委始终围绕这一服务宗旨,认真做好党支部领导下的凝聚力工程和阳光工程,把团委营造成温馨的“青年之家”。①努力为青年办实事,让每位青年人对团组织切实有家的感觉,有苦此处诉,有难此处帮,做到下情及时上达。②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③大力开展谈心活动,坚持座谈会制度。平时,要求所有团干部和青年人多交流,多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及时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活动。

二、全面推进党建带团、团建促团,努力提高团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

1、利用团组织接近广大青年这一优势,充分发挥好“助手”作用。共青团作为青年的一个先进组织,有协助党组织团结和教育青年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校团委以学校党支部和学校工作为中心,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把党支部、学校的工作目标分解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目标。”充分发挥了青年团组织的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2、狠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的助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办学校创建三星级学校计划
       学校二oo五年秋团委计划
       学校最新—最新学年上期计划
       学校卫生计划两篇
       学校下学期计划
       学校绿化计划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创建绿色学校计划
       创书法特色学校方案
       学校综合治理安全计划样稿
     
    庆典礼仪介绍从开幕到闭幕各种细…
    09年乡镇总结
    预备党员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依靠…
    学习王德义事迹心得感想
    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计划
    新建职工住宅小区的项目企划书
    和谐社会呼唤公平正义演讲稿
    检察院庆七一活动策划方案
    庆八一军民联欢晚会讲话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发展计划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