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党性分析 >> 正文
综合科长解放思想分析

按照区委办公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在领导的精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下,在基层提、个人找、组织点、互相帮的基础上,我认真对照党章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对照区委办公室“六讲、六做”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党性党风状况进行总结反思,深刻剖析了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先进性表现得不鲜明或不适应、不符合的地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通过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我查找到自己在一些方面的确存在着很大的不足,深感自己的确需要教育,需要学习,需要批评,需要反思,需要回顾,需要剖析,需要整改,需要提高,更需要有所作为、有所建树。现在我真诚地向党组织汇报我的党性分析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理论研究不深入,缺乏勤于学习的精神。
  我在理论学习上的态度不够端正,学习的方法比较简单,学习的目的不够明确,没有做到自觉地有计划、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没有在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没有很好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从而导致自己理论基础不够扎实,仅凭自身肤浅地了解应付工作。
  (二)工作放不开手脚,缺乏勇于开拓的精神。
  平时工作不够大胆,不够自信,不敢放开手脚去做,缺乏主动性。具体表现在:工作中总是畏头畏尾,有话不愿讲、不敢讲,有一些建议不敢提,心中有大干一番的想法却不敢做,工作上有所松懈,决策上优柔寡断。
  (三)解放思想不到位,缺乏善于创新的精神。
  平时工作总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为工作而工作,只满足于应付,只求完成任务,不求精益求精;安于现状,少思与时俱进,改革的办法不多,创新的思维不活。具体表现在:支部召开座谈会时,对于工作的建设性建议提的不多;自己主管的工作虽然取得过一定的成绩,但是起色并不大。
  (四)工作作风不扎实,缺乏甘于吃苦的精神。
  在遇到工作量大的时候,淡忘了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淡化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工作心存抱怨,干工作拈轻怕重。还常和他人在一起发牢骚、倒苦水,说一些工资少、工作多,任职轻、任务重之类的话。
  以上仅是我自己通过对照检查找出的几个问题,当然还有一些尚未察觉、尚未发现的不足,恳请同志们能毫无保留地提出来,给予我批评指正。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及危害
  按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方法,我从“六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认真分析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甚至有点放任的结果。从而导致了自己长时间以来个人没有大的进步,工作没有大的发展。如若长此以往,对自己不加以严格约束,不采取取长补短的措施的话,前景将不堪设想。
  (一)在理论学习方面,不够自觉、不够认真、不够系统、不够深入的原因,主要是对其重要性认识不足,政治观念不强。我深感自己往往是被动地、肤浅地学,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自己总认为只要是积极干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只要是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就行了。工作忙,政治学习可以先放一放,等到非学不可的时候再去看看、学学,其结果是可想而知。认识上有问题,行动上就跟不上。由于我学习不够,所以思想政治素质就很难提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适应也就在所难免了。
  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巨变,知识在不断地更新。如果不加强学习,不掌握马克思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就不能正确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就不可能建立在科学认识的基础上,也就不可能科学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作风解析资料
       作风建设年个人解析资料
       教师党性解析资料
       效能管理年解析材料
       乡镇效能建设解析料料
       教师自我党性解析资料
       校长党性剖析资料
       机关党性剖析资料
       民主生活会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教师个人党性剖析文稿
     
    怎么把握交谈中自我角色
    共产党员是要保持先进性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保护地球从我…
    政府报告六
    民主生活会自查报告税务
    读羊脂球的心得感悟
    税务专业学生挂职实习报告
    县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讲话
    人事局活动意见整改措施
    卫生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农资综合补贴工作方案
    调整运输业综合竞争力实施意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报告
    农作物秸秆综合运用工作方案
    经济林综合管治工作意见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性分析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