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药品稽查经验材料

塑造新形象 再创新辉煌

xx药监局

药品稽查是规范整顿药械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重要手段。2008年,xx药监局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突出“四抓”,使稽查工作取得了崭新业绩。全年共出动稽查执法人员1196人次,检查涉药单位411家次,完成抽样送检226批,立案查处案件253起。

一、抓舆论宣传,营造稽查执法大环境

宣传普及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是优化执法社会环境的前提。为此,我局着力从两方面入手,大力开展药事法规宣传。

一是注重社会化宣传。通过每半月在《xx日报》设立一期“药监专栏”,每月自办一期《药监工作动态》发放给各部委办局及有关领导,免费发放10000余册《药品法规知识问答》、《购药用药常识》,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等方式,对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知识进行宣传。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较好地营造了依法治药势在必行、打假治劣人人有责的执法环境,对制售假劣药械者形成了人人喊打,处处严打的高压态势,为开创药品监管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我局全年查处的253起案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社会群众举报查实的。

二是注重教育与执法结合。在抓好管理相对人集中培训教育的基础上,我局十分注重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教育、规范、处罚三结合,坚持以教育为主,重在规范,处罚为辅,把教育和规范贯穿于执法的全过程。稽查人员在执法检查或案件办理时,既充当法律的忠实执行者,又充当法律的热心宣传者。这一举措,既提高了管理相对人的法律意识,又增进了其对药监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xx隐形眼镜有限公司、xx医疗设备有限公司、xx制药有限公司是我市药械生产、经营规模企业,为促使这些大企业合法生产和经营,年初,我局党组就研究决定,三位局行政领导各蹲点一个重点企业进行教育帮促,且每月不少于一次。在发现xx隐形眼镜厂产品说明书与批文有差异时,我局当即予以教育,并帮促改进,使企业避免了可能因此违规行为而导致的重大经济损失,深受企业赞誉。

二、抓制度建设,优化稽查执法软环境

制度是管理事务、规范行为的保障。为此,我局狠抓稽查执法工作制度的建立完善、督查落实,使稽查执法工作逐步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根据稽查执法工作的新要求,2008年,我局及时修订了涉及执法检查、案件办理、廉洁自律等11项规章制度,新制定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健全完善了行政执法基础台帐、并将岗位职责、执法人员照片等公示上墙,使之成为全体稽查执法人员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二是督查落实制度。为贯彻落实好首办负责制、行政执法责任制、错案责任追究制、廉洁行政、评议考核等规章制度,我局将其汇编成册,人手一份,定期集中学习,并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每月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和措施。与此同时,我局还通过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管理相对人座谈会、领导走访被检查单位、发放行政行为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和手段,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且认真做好反馈工作,做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另外,稽查科在与局签订了《稽查工作目标责任状》、《廉政建设责任状》、《行政执法责任状》的基础上,又将任务和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一稽查小组,从而使每一位稽查人员牢固树立勤政、清正意识,稽查执法效能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妇女思想政治交流材料
       卫生所培植科室龙头经验交流材料
       开展文明信用创评活动经验材料
       福星工程建设经验材料
       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经验材料
       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经验材料
       涉外税收管理分局基层建设交流材…
       县烟草专卖局文明创建经验材料
       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建设经验材料
       公司流动党员分类教育管理交流材…
     
    环保状况个人报告
    公司设备处职责
    基层乡镇干部述廉报告
    党建经验交流材料
    领导干部解放思想管理讲话
    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会讲话
    作风纪律整顿会议讲话
    交通部门领导工作报告
    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之春开幕式主持…
    锦州市建筑安全生产计划
    抗菌药品专项整治实施意见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实施意
    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意见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意
    创建农村药品两网示范县活动
    药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