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业绩报告 >> 正文
业绩辉煌又一年

业绩辉煌又一年

业绩辉煌又一年
**乡企业治理办公室**年年度工作总结

年轮翻转,岁月更替。**年度的背影在历史的长河中隐去了。回顾这一年的工作,感想和体会颇多,现总结如下:
年初规划实岁末硕果丰
俗话说:吃盘算,用盘算,盘算不清一世穷。
我们认为“盘算”就是规划,一个家庭有了盘算,就能确保不穷。同样道理,一个乡的企业发展,有了好的盘算,即好的规划,企业才能发展,经济才能上升。
新年刚过,乡党委、乡政府、乡企业办为了制订出一个好的企业发展规划,党政一把手、分管企业的党政领导及企业办全部成员,统统深入到各个企业,结合各企业二oo五年度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引导企业负责人敞开思想,提高熟悉,挖掘潜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千方百计激化企业家们创业绩、求发展、争贡献的热情。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使企业家们首先在自己的心中描绘出了一幅企业发展的蓝图。完成第一步的发动后,我们又提出了民主制定企业规划的方法:即规划企业作、指标企业定、政府作定论、企办抓落实。几经反复制订出了二oo六年度的企业发展规划,企业规划的中心内容就是二oo六年的各项经济指标在二oo五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这个规划的产生使企业和企业治理者都明确了方向,有了奋斗的目标。一年来全乡企业正是朝着这个目标奋斗并成功地跨越了这个目标,取得如下辉煌的业绩。
二oo六年度全乡工业企业共20家,比二oo五年的18家新增了2家;全年钨、钴总产量1500吨,比二oo五年的700吨增加了800吨,增长1.2倍;实现工业总产值1.2886亿元,比二oo五年的0.615亿元,增长了1.2倍;上缴国家和地方税收842万元,比二oo五年的319万元,增长了1.64倍;固定资产投入达到1390万元,比二oo五年的780万元,增加了610万元。企业利润和积累也在大幅度增长,厂容厂貌也大有改观,环保治理也得到有效的治理。
重点求效益普遍促发展
企业的效益,衡量的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为加快我乡经济发展的步伐,今年以来我们选准重点,狠抓企业的效益。我们全乡共有各类企业317家,其中工业企业20家,商业企业297家。20家工业企业是高明经济的支柱,而20家工业企业中的18家废料加工企业又是支柱企业的重心,它们在全乡各项经济指标中占98以上的比率。根据这一特点,乡党委、乡政府选派了五名强有力的干部(其中党政领导四名)和企业办人员,组成一支企业治理专门队伍。这支队伍既分工又合作,在维护企业生产外环境时集体行动,在服务企业时每人联系一至二个骨干企业,随时为企业解内忧排外患,确保企业家们能一心扑在经营上。
今年三月初,有五家企业为了改造排污设施需架设一条共同排污管,在排污管的架设中需经过**村部分村民的土地。这些村民想从企业得到巨额赔偿,企业不同意他们的做法。于是他们不准动工,并到施工现场阻止施工。面对这一情况,企业治理线的八名同志立即赶到现场,经反复劝说让村民离开工地,紧接着与村支部领导一起召开各有关会议三次,分头到群众中谈心、交流、教育达到50人次,村民的工作做好后,企业线的所有同志又来到工地,与企业民工

一起挖沟取土、和泥抬管,共同奋斗了三天,把工程抢在春耕前胜利峻工。
在确保重点企业治理到位,服务到家的前提下,我们同样不放弃对其他面上企业的治理和服务,我们对面上企业坚持每月定期下企业一次,帮助企业分析经营情况、督促安全生产。每季度进行一次定期的全面的安全检查,鼓励这些企业在平凡的产业上作出非凡的贡献。一年来,这些面上企业同样取得了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研究所所长助理业绩总结
       业绩总结
       企业绩效考核方案基本思路
       我国企业经营业绩评价理论与方法…
       工商治理大学生对企业绩效考核社…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第一阶段活动情…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总…
       办公室人员业绩考评方案
       大力兴五风创造新业绩活动安排意…
       创一流业绩迎十七大召开主题实践…
     
    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调查报告
    庆六一我献艺三句半
    法院政工科长总结
    开展试点机关效能建设意见
    护理系教师节活动总结
    小学学习雷锋演讲稿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学校办公室年度计划
    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生态旅游强县…
    县委新春联谊会上致词
    美容院提高业绩推行促销方案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
    个人的业绩鉴定
    更新思维再创辉煌——赴福建
    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争做合格
    企业业绩考核经验材料
    强调细节成就辉煌经验材料
    申报工程师业绩报告材料
    申报政工师业绩报告
    认真开展三比三不比大讨论推
    业绩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