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业绩报告 >> 正文
业绩总结

工作业绩总结

水轮发电机组值班运行是集脑力与体力的综合性技术工作。水轮发电机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效率最高,发电量最多,耗水量最少,事故发生时保证损失最少是水轮发电机组值班的技术核心。因此,水轮发电机组值班技术是保证水电厂乃至电力系统安全、可靠、经济运行水平的根本保证。

根据对水轮发电机组值班的严格技术要求,我在业务技术上刻苦学习,努力追求新知识、新技术,并取得可喜硕果,多次获厂内操作技术能手,1989年获四川电力局运行优秀技术能手,1997年获得水轮发电机组值班技师证,2000年从电力职大毕业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知识,2004年2月获得水轮发电机组值班高级技师证。由于不断的学习和进取,自己的水轮发电机值班技术日趋成熟和完善,能针对机组运行中的问题进行判定,分析和处理,提出较好的技术改造和合理化建议。如1980年机旁保护屏增设直流220v、直流48v刀闸,渗漏水泵采用两段电源控制到2002年的机组agc远方控制时省调应关闭机组振动区间时段及主变压器冷却器plc应采用全部温差控制,从而在技术改造、技术攻关和工艺革新方面都有所成绩,对运行中的问题提出了上百条的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qc”研究成果等,较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安全高效发电作出奉献。

要保证水轮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性,就必须根据变化的运行方式,设备运行的状况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改造,在技术革新中我作了:上厂机组与下厂机组同开度下少带负荷分析与采取措施;3号主变压器高压套管b、c相油标改造;主变压器冷却器成组切换存在问题与解决办法;3号深井泵烧轴承原因分析与改进润滑水方案,龚站地下厂房夹墙渗漏水治理改造;防止发电机冷却器漏水引起烧发电机及发电机冷却效果的改进方案(厂在1988年专门为此召开技术论证会);汛期3000m3/s流量以下最佳水位调度方案等主要技术改造工作。

在技术攻关中根据运行工作围绕节水多发电,提高经济性以及处理分析运行设备存在问题而作了以下技术工作:充分利用等微增原则分配负荷,增加发电量;如何缩短开、停机时间,实现节水多发电;在电力市场中如何提高本厂发电经济效益;6f励磁调节器电源1dk、2dk运行中掉电分析及处理办法;机组lcu在厂用电倒换成中断时引起负荷波动分析与处理;机组lcu改造水机故障信号引入中控室;线路检修时线路开关不能合环运行分析;跟踪自动化改造设备投运,解决存在问题,保证安全运行。

作为水轮发电机组值班员在工艺革新的主要任务就是操作的准确性与少走弯路,省时省工并保证操作的有效性,并在群体性的作业中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才能和在实际工作中修订、完善运行规程,使其规范和准确标准化。在技术工艺革新中我作了如下工作:运行人员操作要素;怎样保证巡回检查质量;消除生产薄弱环节与人为事故;运行人员怎样防止误操作;发挥班组“内聚力”提高工作效率;自动化设备改造时运行人员的先期工作与设备安全运行的保证。

在技术治理工作中,每年自己都制定出班组技术培训年计划、月计划,主持班组的技术考问讲解,设备异常分析,提出事故预想,组织反事故演习。在生产中注重将图纸资料编号分类有序收集,将设备缺陷、设备异常状况、事故及故障原因、检修作业情况、定值修改、调度命令及调度运行方案、设备运行方式,设备更改等技术工作逐一归档治理,并参与本厂93年龚站运行规程机械部分的修订工作;并拟定过大型事故演习方案,主持汇编班组各类操作票,主持班组的安全工作并连续实现5年生产无一差错的优秀生产工作成绩。主编永乐电站的油、水、风阀们编号并安装,效核永乐电站电气设备双编号及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绩效考核方案基本思路
       我国企业经营业绩评价理论与方法…
       工商治理大学生对企业绩效考核社…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第一阶段活动情…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总…
       办公室人员业绩考评方案
       大力兴五风创造新业绩活动安排意…
       创一流业绩迎十七大召开主题实践…
       工厂个人业绩报告
       公司的业绩报告
     
    开展惠民行动实施意见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个人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
    镇机关干部遵守纪律讲话纪要
    级高一年段学生家长座谈会讲话
    学校安全计划范文
    县域经济发展会议讲话稿
    纪念越剧百年晚会主持词
    民政局调整村干部报酬实施意见
    美容院提高业绩推行促销方案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
    个人的业绩鉴定
    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争做合格
    企业业绩考核经验材料
    申报工程师业绩报告材料
    申报政工师业绩报告
    认真开展三比三不比大讨论推
    争先创优力争一流业绩学习心
    图书仓储业绩和技术业务总结
    业绩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