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业绩报告 >> 正文
企业绩效考核方案基本思路

企业绩效考核方案基本思路

为进一步调动内部核算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内部潜力,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确保公司**年经营目标的实现,经公司办公会研究,在总结上年内部核算及考核情况的基础上,特提出本思路。

一、上年年内部核算及考核方案的不足

1、上年的考核方案以内部核算利润为主考核指标,按部门实现的内部利润挂靠不同的工资考核系数,以此系数作为应发工资计算的依据,再根据其它业绩指标完成情况对应发工资实行保底下浮考核。这一模式可能导致能完成利润指标的部门在利润能确保的前提下,放松进一步降成本的努力。而对于完成利润难度大的单位,或因某一项指标扣罚已超过保底限额的单位,也可能会因此而放弃对其它业绩指标的努力。

2、目前公司的治理人员分为由公司设立岗位工资标准且由公司直接考核支付工资的人员和部门按完工产量结算的计件工资总额或货款收入计提工资总额由部门自行进行二次考核支付工资人员两部份。第一部份人员的扣款由公司直接落实到个人应发工资中,而第二部份人员由于部门留有工资余额,部门可能采用工资余额支付考核扣款,而未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不利于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轻易导致不同部门同工种同工作类别人员之间考核后收入的不平衡性,另一方面个别部门会因此而挤占一线计件工人工资,导致一线计件工人队伍不稳定。

3、对采购部实行内部利润核算时,将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较大的大宗原材料的波动纳入内部利润考核范围,由于市场波动较大,不能真实体现采购部的工作业绩。

4、金工车间全额承担其所使用的厂房及设备折旧等固定费用,而该部份资产在评估中评估值偏大,且有部份设备基本未使用,导致金工车间固定费用总体水平偏大,不利于其参予市场竞争。

5、部长级岗位采用年薪工资加年终奖励提成模式,其中年薪工资的70按月预支。由于年薪预支额本身偏低,故会导致月度考核力度不足,且年终分配余额过大,难以制定合理的分配办法,轻易出现大锅饭局面。

二、今年内部环节绩效考核方案总体构思

1、将上年实行的月度预支、年终拉通汇算方式,改为月度岗位工资或月度部门工资总额按月度考核指标一次性考核,年终设立单项奖,按全年该项指标完成情况实施单项奖励的办法。同时加大月度工资发放比例,提高月度考核扣罚力度。
2、以上年内部各环节实际运行情况测定各种成本费用发生比率,并以此口径,根据今年公司经营规划,预算各种成本费用总额。综合考虑其可降耗的合理空间,设立今年的相关考核标的。

3、将计件工资单价划分为白坯直接计件工资、白坯间接计件工资、兰坯直接计件工资、兰坯间接计件工资、检验直接计件工资、检验间接计件工资几部份。即将制造部原属计件工资总额中支付工资的工艺科技术人员、工段长、办公室治理人员的工资及其它费用从原计件工资单价中剥离成为白坯间接计件工资单价;将计调中心治理人员的工资及其它费用从原计件工资单价中剥离成为兰坯间接计件工资单价;将兰坯工段计件工人及班组长、辅工工资及其它费用从计件工资单价中剥离成为兰坯直接计件工资单价;检验组长的工资及其它费用从原检验计件工资单价中剥离成为检验间接计件工资单价;检验人员工资及费用为检验直接计件工资单价;剥离上述项目后的工资成为制造部一线工人(含工序检验、机修、模具、水电工等辅工、技工)的直接计件工资单价。

4、在原岗位工资范围不变的前提下,制造部工艺科技术员、工段长、办公室治理人员,销售开发公司各科室正副科长、计调中心室主任、计划员、工段长、开发科技术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国企业经营业绩评价理论与方法…
       工商治理大学生对企业绩效考核社…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第一阶段活动情…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总…
       办公室人员业绩考评方案
       大力兴五风创造新业绩活动安排意…
       创一流业绩迎十七大召开主题实践…
       工厂个人业绩报告
       公司的业绩报告
       机械工程师业绩报告
     
    计算机网络实习汇报
    科技型企业认定管理意见
    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分裂之原因经验…
    国资办副级干部竞聘演讲
    向解放军学习读后感
    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心得体会
    商场超市5周年庆典征文
    计划生育统计总结
    市委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意见
    林业生态工程建设调研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医疗系统绩效工资实施意见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意见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业绩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