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问题报告 >> 正文
企业公司中面临问题总结与意见

对于现阶段工作中面临的问题的总结与意见
对于**这样一个经历了数年的高速发展,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立图打造行业内旗舰品牌的企业来说,在不断攀高的销售数字和发展蓝图面前,有关领导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即将面对的困难与阻碍作好充分的思想预备。

尤其是面临品牌化和集团化的发展趋势,正在经历转型与变革的好易企业,在日常的销售和经营治理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应该尽快发现和及时解决好现在面临的各种困扰,重视先进的治理理念在现代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总结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与得失,重新理顺企业的组织流程,以保证企业的良好运作和发展势头。

就企业目前在经营治理上面出现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点:

问题一、旧的治理体制已不能适应新的企业发展要求

公司虽然在几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中已经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并

较为严谨的经营治理体制和规章制度,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原有的部分条款明显已经无法适应现阶段的企业发展要求;

出现问题的原因:

由于是一家以业绩即销售数字为主要发展指标的营销型企业,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往往重视的是利润数字而忽略了企业治理,导致了发展不协调,治理相对滞后的情况。

建议:

规章制度并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东西,而是应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加以调整。

治理体制应因时而宜,以适应企业转型期中不断发展和变化的需要;

问题二、部分职能部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现有的组织结构存在一定的问题,例如中层治理部门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用,发生问题时往往不能自己解决,经常出现大小事情都要拿到高层领导那里才能处理的现象;

出现问题的原因:部门的工作职责没有区划到位,很多中层干部没有应有的或不敢使用自己应有的权限。各部门的配合和街接不够,也导致了出现问题不能自行解决的情况;

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中层治理者的权限,严格遵照己经定好的岗位职责和规章制度处理工作中出现问题,做到部门内出现的问题部门内解决。中层治理者应提高自身的治理水平和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

问题三、工作职责划分不清造成工作失误

“一个和尚有水吃、两个和尚挑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情况经常出现,一件事情

往往出现没人管或每个人每个部门都来管的情况,最后无人跟进,变成被搁置或被遗忘,造成工作失误,从而给企业经营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例如有些事情不知道该找谁办,谁来管,有员工想买个垃圾桶领了几天都没有结果,最后不了了之。名片印了十数天,直到最后才发现卡在了根本不必要的环节上,延误了工作。碰到某些工作都觉得不是自己的工作范围,互相推卸责任,不仅影响了工作,也造成了同事之间的矛盾和磨擦。

出现问题的原因:由于某些岗位职责划分不清,对需要调整的工作职责也没有形成制度和正式的书面材料,或不能按照即定的岗位职责进行工作,因此产生了员工对工作范围和职责说不清楚、糊里糊涂的情况。

建议:重新划分工作范围及工作职责,形成书面材料,直属经理通过后,召开部门会议公布,并通知相关部门人员,如在今后的工作中发生工作变动也应照此办理。每件工作安排真接负责人跟进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与结果。

问题四、员工中普通存在工作状态低迷现象

员工中普遍出现工作积极性下降,工作热情不高,对企业缺乏认同感的现象,很多人感觉压力大,满腹牢骚,天天都不知自己在忙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问题村集中整建总结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教育…
       公司设备治理经验总结与问题
       中国再就业问题
       打假中存问题及建议
       市科协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总结
       先进性教育领导班子存问题整改台…
       中国金融税制问题及改革对策
       县域企业改革存问题及对策
       提高领导干部法律素质问题
     
    四川省强调人才强省战略
    十一五时期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实施…
    高点定位扎实全力争创全国一流内…
    消防中队党员学习学习心得
    为实现泸水脱贫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组织部长座谈会讲话
    市工商行政治理局局长上党课材料
    三位劳模不寻常的相聚
    宾馆安全最新半年安全总结
    信用社三项会议记录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问题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