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问题报告 >> 正文
问题村集中整建总结

第一批“问题村”集中整建个人工作总结
  驻槐芽镇仓房堡村工作组马克琼
  
  按照县上安排,从今年元月中旬起,我被抽调参与全县第一批“问题村”集中整建工作,担任工作组副组长。元月13日报到,15日进驻仓房堡村。在此期间,我自觉接受槐芽镇党委、政府领导,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学习农村工作经验,扎实履行工作职责,经过四个多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自己分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整建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果断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县上文件下发以后,我们局里果断服从县上的安排。我在局里担任政秘股股长,肩负的工作任务相当沉重。为了落实县上“抽调人员必须脱离原单位工作”的精神,局里在工作密度很大、人手非常紧张、各个岗位工作量都超负荷运行的情况下,对我的工作进行了调整,使我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驻村整建工作中来。在工作中,我严格遵守《驻村工作人员纪律》,元月13日就去槐芽镇报到,15日就进驻仓房堡村,一直坚持吃住在村上,按时到岗,还经常加班加点。非常注重个人形象,从未参与过饮酒、打牌等活动。认真学习工作方法,重视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受到村上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二、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完成分担的工作,确保了整建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1、重视学习,把学习贯穿到整建工作的全过程。cnwmz.com一是虚心向镇、村干部请教,学习农村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二是认真学习了规定的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两位书记的讲话、中心1号文件、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共中心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党章》以及中心省市关于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等。做学习笔记10000字。纂写学习心得体会一篇。使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方法有了较大提高。三是在抓好自己学习的同时还负责包抓了村支部书记王东海的学习,帮助其完成了学习任务,提高了思想熟悉。
  2、深入农户,调查摸底,找准制约村上经济发展的根本问题。我利用春节前后农闲和外出务工农民回家过年的大好时机,在组长马兵林同志带领下,走村串户、调查摸底、了解了民心、民意、民情,摸清了群众最急、最盼、最怨、最缺的事情,找准了制约村上经济发展的根本问题。共走访农户247户(人),梳理归纳出农民急切盼望的为民办实事项目8个,村上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即:“两委”班子严重不团结,长期搞内耗;村民中的矛盾纠纷不能得到及时化解,群众盼望的事情不能得到办理;经济发展没有整体规划,没有主导产业;村容村貌“脏、乱、差”。为第三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3、抓干部教育,促“将相和”,彻底解决班子存在的问题。在具体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在组长带领下,与村上两位领导分别谈话,指出各自存在的错误熟悉和错误做法,从党性原则的高度教育村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团结意识和奉献精神,勉励其事事处处要顾全大局。并把各自之间的相互沟通和思想转换作为一项硬任务,不提高熟悉、不改正错误、不解决感情问题,达不成共识

不转段。村“两委”成员主动相互谈心、沟通,非凡是两位主要负责人从早上一直谈到晚上,长达7个多小时,对过去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不快一一取得了相互谅解和理解。在充分谈话、沟通的基础上,我协助组长主持召开了有村组所有干部、党小组长参加的民主生活会,村上“两委”成员积极主动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表意见,民主生活会开得深刻而又融洽,达到了预期目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共谋村上发展。自此,旧有的矛盾得以解决,班子空前团结,配合日益密切,初步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和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教育…
       公司设备治理经验总结与问题
       中国再就业问题
       打假中存问题及建议
       市科协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总结
       先进性教育领导班子存问题整改台…
       中国金融税制问题及改革对策
       县域企业改革存问题及对策
       提高领导干部法律素质问题
       开展社区矫正应注重和解决几个问…
     
    地税局加强财政收入管理计划
    第二季度个人述廉报告
    民政局解放思想讨论整改措施
    入党思想汇报大学生党员版
    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演讲材料
    县教育文化局学校安全总结
    建设局经济建设发展要点
    公司周年庆典企划方案
    幼儿园园长述职报告范文
    企业财务员工规划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农村集中式水源保护工作方案
    解决矿山越界开采问题请求
    行政公文处理中常见格式问题
    中学生写作问题类型
    农经统计问题与对策
    解决拆迁安置问题交流材料
    党委换届问题交流材料
    农村集体土地整治方案
    问题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