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体检报告 >> 正文
征兵办体检组总结

 回顾**的征兵体检工作,现作如下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有力

  确保新兵身体质量,是征兵体检工作的核心问题,也是卫生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历年来卫生局党委一直把征兵体检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特别是在各医疗单位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周密部署,从各市直医疗单位抽调了35名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技术精、工作作风端正的骨干组成了征兵体检组,由卫生局副局长汤金甫亲自挂帅,卫生局医政科科长陆莹同志任组长、肝研所外科主任黄飞同志任总主检。体检组有正副主任医师8名,主治医师15名,以往参加过征兵体检的医生32名,占总数的84.2%,体检组共分内科、外科、五官、视力、血压、色嗅觉、放射、化验、主检、心电图、心理测试等12个科室。在征兵体检期间,卫生局沈局长和汤局长还多次亲临体检站,亲切询问每一位体检医生的工作情况,及时地为体检医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而确保了征兵体检工作的高质量。

  二、抓好基层病史调查,严把目测初检关

  病史调查,目测初检是应征青年体检前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确保新兵体检质量的第一关。病史调查更是一项细致而复杂的工作,我们充分发挥对保健医生在病史调查中的业务主导作用,要求镇乡卫生院落实抓好对他们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指导,真正做到不把身体不合格的青年送市参检,不让身体合格的青年逃避兵役义务,具体工作为:

  1、加强病史调查,建立承包责任制。全市建立由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民兵营长和保健医生组成的病史调查组,按照《病史调查表》,《预征对象推荐表》上的栏目内容,认真细致地调查了解,切实把好五个“关口”、三个“相符”,即:严把应征青年自诉关、适龄青年家长陈述关、知情邻居反映关、保健医生病史调查关和村委会集体审查关;达到适龄青年自述与家长陈述相符、与邻居反映相符、与病史资料相符。最后,由适龄青年、家长、保健医生和调查责任人亲笔签名,确保病史调查真实可靠。

  2、认真目测初检,提高送市检合格率。为了确保初检质量,防止“自我淘汰”现象,防止兵源流失,各乡镇普遍采取了检查交叉法、视力插片法,血检双盲法。有的乡镇邀请市体检组的医生把关,如视力、五官、外科等,不搞单科淘汰,在工作中具体由卫生院院长把关,乡镇征兵领导组审核,做到合格有理,淘汰有据,杜绝了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搞非正常淘汰。送市检前集中讨论,好中选优,努力提高送市检合格率。

  3、加强检查考核,掌握工作主动权。市征兵办和市体检组在市检前派出工作组,分别到各乡镇检查指导病史调查、目测初检工作,抽测应征青年,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体检组对送检对象的《病史调查表》和《预征对象推荐表》进行严格把关,同时严格控制送市检人数比例,限制日检量。

  三、抓业务培训,熟悉标准、增强政策观念

  1、征兵体检工作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专业性,针对今年体检标准的改动,为保证体检质量,卫生局在10月29日对体检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学习关于搞好征兵工作、保障新兵质量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二是学习新“标准”和新“方法”,以确保**的征兵体检质量;三是总结去年征兵体检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征兵体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四是层层签订责任书,真正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

  2、加强对参检医务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坚持廉洁体检,继续采取“三坚持”、“四不准”、“一奖惩”措施。“三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院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总结
       省检会议讲话
       卫生局领导征兵体检讲话
       农村居民体检推动会讲话提纲
       健康体检结果调查报告
       健康体检疾病调查报告
       医院门诊抗体检测报告
       健康体检者5项指标调查分析
       体检评估健康管理
       健康体检计算机开发应用分析
     
    论坛庆十一晚会串词
    新纳税申报表启用会议讲话
    竞聘银行副行长演说
    八一议军习武会议讲话
    园区建设暨招商引资会议讲话
    银行办公室主任竞聘
    商务局加强规划建设计划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典型…
    财产保险公司保险健全安全生产保…
    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
    冬季征兵宣传方案
    召开征兵工作电话会议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乡镇冬季征兵会议讲话
    卫生局领导征兵体检讲话
    征兵体检标准新变化
    冬季农村征兵情况报告
    市卫生局征兵会议讲话
    卫生局在全县征兵大会讲话
    乡镇征兵会议意见讲话
    体检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