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述廉 >> 正文
公安分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干警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狠抓了政治理论学习,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按照“政治建警,依法治警”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林业生态建设大局,充分发挥森林公安的职能作用,以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为己任,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了各类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进一步推进了我市的森林公安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06年度的思想、工作、廉政情况做以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主要工作情况
1、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去年,尤其是自己担任分局局长以来,在抓好全体干警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自觉投入到分局开展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活动中去。首先,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三个代表”为主线,把学习、践行“三个代表”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统领分局全盘工作、衡量自我的思想与工作;其次,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为根本,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重点,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目标,认真开展权力观自我教育,增强权为民所用的责任感;再次,按照从严治警的方针,从抓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实战练习,使全体民警从坚定理想、增强责任、提高能力、树立形象四个方面,增强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意识,以学习系统内外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吸取深刻教训为内容,对自己进行示范和警示教育,不断警醒自己该干什么和不干什么。在落实“五条禁令”和“五项规定”上,我分局还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大大增强了森林公安民警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和法治意识,使森林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学习,一是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年来,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心保持一致,能紧密地团结班子成员,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分局的正确贯彻执行,保证市林业和环境保护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在分局的全面落实和完成。二是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风,在实践中学,在实干中用,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修养,做到了与人为善,和睦相处。三是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策观念,能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并能结合分局的实际及时贯彻执行,为搞好各类专项行动,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和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勤奋敬业,增强组织领导能力。我做为一名基层单位的主要领导,应比一般干部更要爱岗敬业,勤奋从政,尽职尽责,做到事事、处处为人表率,身体力行,而且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才能。通过一年来的实际工作锻炼,使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得到提高。一是表达能力得到提高。对分局的全盘工作能做到统筹考虑,思路清楚,条理清楚,协调有方,落到实处;能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意图,能熟练地指导下属草拟各类工作文件,观点正确,文字简练;能组织并主持召开各类会议,语言精练,言简意赅,使分局办文办会的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二是组织领导能力得到提高。在实践中能独立组织指导开展各项工作;能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正确决策,敢于拍板;具有较强的指导、帮助开展各项工作的能力;注重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的积极因素,并使他们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能整合和协调分局内外的各种力量,把单位的事情办好。三是业务水平得到提高。一年来,通过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自己已比较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市长述廉述责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述廉述责报…
       药监局局长述廉报告
       药监局干部述廉报告
       乡镇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三年
       药监局领导班子述廉报告
       工商局监察室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工商局经检分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工商局注册登记科科长述职述廉报…
       工商局消保科长述职述廉报告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物流部经理竞聘演讲
    法院干部参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
    交通春运总结
    农村综治平安建设计划
    和改进街道社区党建设意见
    强化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经理竞聘经验交流心得
    环保演讲环境呼吁
    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讲话
    公安局招聘文员工作方案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市公安局调查时讲话
    领导慰问公安英模及亲属
    举行全国公安厅局领导会议
    工商分局局长任前公示
    公安交警文明用语集粹
    国土分局矛盾纠纷排查方案
    述职述廉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